《淑女之家》聚焦女性 韩雪分享制片心得

2013年08月06日10:16  新浪娱乐 微博
《淑女之家》周瑾扮演者韩雪剧照 《淑女之家》周瑾扮演者韩雪剧照
《淑女之家》沈碧云扮演者叶童剧照 《淑女之家》沈碧云扮演者叶童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韩雪[微博]工作室、海宁世纪东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志同道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淑女之家》正在上海取景拍摄。韩雪首次担任制片人,并携手王琳[微博]、刘恩佑、叶童、陈翔[微博]、马天宇[微博]、毛晓彤[微博]、徐百卉、王诗槐等演员联袂出演。该剧聚焦女性情感话题、探讨女人间的微妙关系。而韩雪也分享了自己的制片心得。

  聚焦女性情感话题 探讨女性微妙关系

  在剧中,沈家三代七个女人之间存在着各种关系,她们各自面对亲情的流离失所、爱情的物是人非、友情的分崩离析,充满困惑和绝望。制片人兼主演韩雪认为,一直以来讲到女人戏,大家首先就会联想到爱情,但其实内心细腻注重情感的女性同样在意亲情和友情。《淑女之家》就是以全方位视角关注女性情感话题、探讨女人之间微妙关系的一部剧集。韩雪透露,当初这个小说特别吸引她的地方除了悬疑做得很到位,情感也写得特别好。韩雪说:“我们希望能以年代悬疑剧的拍摄手法,做一次对现代女性情感问题的思考和剖析。”

  在《淑女之家》中,沈家的这些淑女们的关系有母女、姐妹、继母、情敌、闺蜜,她们之间有爱、依赖、信任,也有嫉妒、憎恶、怀疑。因为各种原因,本来看似平衡和谐的关系摇摇欲坠、剑拔弩张。她们互相防范戒备却又无法割舍孤立,互相拉扯,寻找平衡点。同样作为女人,韩雪坦言,所谓女人心海底针,女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确实要比男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微妙,更加捉摸不透。所以她认为,女性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值得大做文章。《淑女之家》其实是把女性情感关系浓缩到了一个都是女性成员的大家庭中来展现。

  防范剧组是非 韩雪分享制片心得

  谈到女人之间的关系,身处娱乐圈这个是非之地的韩雪就坦言自己曾经碰到过不少“爱来事儿”的女明星,所以自己接戏的时候总是会对女人戏有一些顾虑甚至是抵触。但没想到自己首次担任制片人,就拍了这么一个女人大戏。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剧组女演员之间有此类事情发生,韩雪自信表示:“在我们组里,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发生。”虽然早前传出过因拍摄档期问题,王琳发微博公开向韩制片开火。但在后续的进展中,可以看到此事经过双方互相体谅沟通得到了顺利解决。韩雪感慨,又要顾全大局又要抓细节,要把每个演员都照顾周到,让大家能够在轻松的氛围里保质保量完成拍摄任务,对于首次担任制片人的自己是个很大的考验。但从韩雪工作室微博经常爆料的片场演员搞怪花絮可以看出,韩制片的工作很到位。当被问及如何让剧组保持轻松欢乐的工作氛围时,韩雪分享自己的心得:“演员选得好呗!大家性格都特别好,有什么说什么。我就喜欢这么直接明了。有不满意的,跟我提,大家开诚布公。我做制片人,决不允许自己的组里面有误会不愉快而影响拍摄。”所以在一开始选演员的时候,个性与合作度也是韩雪特别会考量的因素。(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