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九月荧屏:大叔逢春 婆妈乱斗

2013年09月02日11: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 文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有的人家,夫贤子孝却挡不住蛮横娇妻的离婚步调;有的人家,新晋辣妈难敌奉子成婚后内忧外患的家庭生活;有的人家,风格迥异的各式“婆”、“妈”交叉斗法,三足鼎立鸡飞狗跳之中但见人间真情……9月荧屏刮起一股家庭剧风,仅在安徽卫视就连续放送三部家庭情感大戏《老公的春天》、《辣妈正传》和《老妈的三国时代》,纪晓岚版的窝囊老公,甄嬛版的职场辣妈,马大姐版的娇气老妈轮番上场,穿越前世今生演绎了一段段酸甜苦辣的后现代生活。

  木讷离婚男遭遇桃花

  别看纪晓岚朝堂之上铁齿铜牙,可入了百姓家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再加上一屋子婆婆妈妈也只有瞪眼干着急的份。今日,由张国立[微博]、张歆艺[微博]、王雅捷[微博]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老公的春天》就将宫喜这样一个窝囊中年男人的故事搬上了荧屏,事业上难有起色,整日围着锅台转又让老婆怨气丛生,苦追前妻的过程中爱上了好心帮忙的“恨嫁萝莉”莫小莉,却横遭自恃门第高贵“准岳母”的百般刁难。第一次婚姻失败的阴影挥之不去,前妻咄咄相逼,“忘年恋”飘忽不定,泼辣“准岳母”百般挑剔,老公的春天到底在哪里?

  甄嬛变辣妈四处过招

  去年,孙俪凭借一部《甄嬛传》强势复出,今年她以一部《辣妈正传》再度回归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已婚已育的孙俪与剧中女主角夏冰的性格、脾气、气质相似度甚高,皇宫内院仪态万千的娘娘千岁摇身一变,成了现代都市职场女性,穿着抢来的婚纱,坐着鸣笛的警车,一对生活中的活宝奔向鸡飞狗跳的婚后生活。可是,一夜大肚后才发现,性感三围、升职加薪、夜夜笙歌,从此都与她绝缘,不仅四面楚歌还有各路神仙等她过招:同时怀孕的恶魔上司,“事儿妈”婆婆,婚后原形毕露的元宝,外加一个即将来到这个世界的神奇宝宝,家庭、事业、自我一个都不能少,且看三头六臂的夏冰如何移山填海、见招拆招,最终修炼成一名合格的魔鬼辣妈。

  王妃病老妈横空出世

  一部《妯娌的三国时代》将一家之中三位儿媳的故事搬上了荧幕,也牵扯出了妯娌关系背后所蕴含的复杂家庭情感关联,如今家庭战争再度升级。《老妈的三国时代》中,一个是患有严重“王妃病”的老妈曹梅花,家境富裕、唯我独尊,一个是“小市民”老妈孙丽琴,凡事斤斤计较,外加一个“中年文青”老妈刘凤仙心高气傲,因为各自儿女之间的感情纠葛,三位老妈由此展开了一段啼笑皆非又温情感人的“三国”故事。剧中,蔡明饰演的“王妃病”老妈升级了春晚小品中毒舌老太的语风,一位穿着时尚新潮、说话尖酸刻薄、内心柔软温暖的老妈横空出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