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海清是烈酒 孙俪是黄酒

2013年09月09日10:0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抹布女也有春天》《小爸爸》《辣妈正传》……9月的荧屏“婚恋育儿”家庭剧“撞车”严重,而有意思的是,海清[微博]和孙俪在剧中的老公还“撞脸”了。

  张译[微博]先是当“抹布女”海清的老公吴桐,14日又将接档开当“辣妈”孙俪的老公元宝,做老婆的都是女汉子,做老公的却都不是硬汉。

  演员张译穿越了的家庭剧角色难免有重复之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译表示:“每个角色都不一样,不介意被家庭剧框住。”他也坦言能接连和海清、孙俪合作很幸运,“我只能说2013年我的命很好。两位都是我喜欢很多年的演员,海清的表演让我着迷。”

  连拍两部拍到混乱

  “有时候记不起孙俪那个角色的名字”

  华商晨报:连接两部家庭题材的电视剧上演,听说你也是连着拍的,中间还有交叉拍的时候,没有担心观众审美疲劳吗?

  张译:我拍的时候,也知道这两部剧播出的时间会很近,我也想过要不要隆重地区别一下,但其实我在剧本上一直有这样的要求,一定会不一样,我不会炒冷饭。这两个角色是不同的。

  华商晨报:可能在观众看来,两个角色都不是特别强硬的男人,你认为这两个角色比较大的不同是?

  张译:性格不同吧。《抹布女》里面的吴桐,他不擅长沟通和交流,活在自己的漫画臆想的世界里,是特别宅的男孩,不懂得经营自己,而《辣妈》里的元宝,他是很擅长经营自己的,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能屈能伸。不过两个人也确实有相像的地方,很善良,很爱自己的爱人。

  华商晨报:你拍的时候没有混乱吗?

  张译:还好,我脑袋的容量还是很大的,只不过拍《辣妈》时,我偶尔会记不起孙俪那个角色的名字。(是不是拍的时候想到了海清演的罗小葱?)会晃神一下。

  华商晨报:这两部剧你更喜欢哪部?之前你也拍过《新女婿时代》,感觉你最近接拍了不少家庭剧,不怕被框住了吗?

  张译:我都喜欢,我拍的都是我喜欢的戏,我接戏讲良心,不喜欢的话我不会去。一旦播出了,手心手背都是肉。我觉得即便都是家庭剧,每个角色都能做出区别,当然有看热闹的,可能会觉得是不是一样啊。我有信心,把他们演得不同,不怕被框住。

  屡屡上演小人物逆袭

  “希望代表长得不好看的平民”

  华商晨报:有个编剧说现在的电视剧都玩小人物逆袭,剧情很假,也有网友质疑“抹布女”逆袭不大真实,你认可这部剧在这方面的逻辑吗?

  张译:我平时也不看其他电视剧,所以这个标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准确。(你认为你们的剧本是很有逻辑性的?)演员和导演为它做了提升,没有演员和导演,它还不是这个样子。

  华商晨报:《抹布女也有春天》在几部同档期剧的夹击下,收视率不像预期那么高,你怎么看收视?

  张译:收视不是演员能控制的,不过我认为一部剧的收视大体能反映出一部剧的本质,如果收视不好,那中间应该会有环节出现了问题。如果一部剧,导演辛辛苦苦地导出的戏,被剪辑剪坏了,这部剧的收视会好吗?(你是指这部剧吗?)我是打个比方。

  华商晨报:有人认为海清这次的表演有点漫画式的,太夸张了,你怎么看这种表演方式?

  张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演风格,海清的表演是很让我着迷的,就像一个艺术品,总之我是很喜欢的。

  华商晨报:《辣妈正传》剧里你演的元宝将和明道争取孙俪,但最后孙俪没有选明道,元宝到底是怎么PK掉明道,完成逆袭的?

  张译:这个挺难的,从各方面来看,明道比我帅太多倍,剧中有钱有车有房,什么都有,而且他还是孙俪的前男友,综合来看,元宝必输无疑。为了能得到孙俪的爱,元宝什么都不管不顾,不顾及脸面什么的,他从来都把爱她放在第一位,最后我认为元宝是用真诚竞争成功的。

  华商晨报:不少人评价你,小眼睛但很萌,你是故意往这种萌的方向去演?

  张译:没有,我本来眼睛就小。(有网友评价你为“平民男神”?)我没听过啊,不过挺高兴的,抛开演员的身分,我就是平民,我希望能代表长得不好看,没钱没车没房的男人,代表他们演绎他们。

  海清孙俪两个搭档

  “她们是我喜欢很多年的女演员”

  华商晨报:海清和孙俪都是正当红,接连和她们合作,挺让你兴奋吧?

  张译:我也说我2013年命好,连着几部剧播出,不仅是女演员,导演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抹布女》的导演导过《悬崖》,《辣妈》的导演导过《手机》,我都喜欢看,其他合作的老师戏也好,教会我很多东西。当然重中之重,是我和海清孙俪搭档,她们是我喜欢很多年的女演员。

  华商晨报:私下的交情,跟她们谁更好一点?

  张译:《抹布女也有春天》开拍之前两个月,我和海清、导演一直在开会,研究剧本人物走向,拍了3个月,也就是说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朝夕相处,解决问题,相对来说,和海清更熟一些,但这不影响我和孙俪成为朋友。

  华商晨报:海清和孙俪的角色都很女汉子,她们本人谁更女汉子一点?

  张译:她们都有那个劲,海清是南方人,但她的爷们劲,很像东北人,就是一种很烈的酒。孙俪是上海人,她有典型南方人的温婉柔弱,但也有江南的汉子那种表达,孙俪像黄酒,开始很甜,后劲很大。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华商晨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