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春晚挖掘新人 笑侃难当领导的家

2013年09月17日19:0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17日下午,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携执行总导演吕逸涛,在京亮相央视2014节目资源推介会。活动中,冯小刚自叹导春晚“比想象中还难”、“这事很凶险”。不过,任凭主持人朱迅和毕福剑的刨根问底,冯小刚就是严防死守打哑谜。前一分钟还说老毕应该在春晚主持的行列,下一分又变卦笑侃自己当不了领导的家,让老毕空欢喜一场。

  小品大腕拒上春晚? 冯小刚:努力挖掘新人,导春晚很难!

  冯小刚走马上任2014春晚总导演后,新动作不断,不但确立了“真、亲、小、乐”的四字方针,还提议明星到百姓家中拜年,更广邀春晚“老熟脸”加盟。不过,冯小刚的“一呼”似乎并没有达到“百应”的效果,宋丹丹[微博]和陈佩斯均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上春晚。不知是否因为请“老人”出山难,所以冯小刚走起了“新人”路线。活动现场,虽然冯小刚对于朱迅和毕福剑的刨根问底严防死守,但还是认真表示“春晚要努力去发现一些新人”。

  出场前,大屏幕播放了一段冯小刚在《功夫》中扮演匪帮老大大喊“还有谁”的片段,惹得观众爆笑连连。伴随着现场“斧头帮”的舞蹈和音乐,冯小刚和吕逸涛出场。主持人毕福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接到导演任务第一反应是什么,冯小刚劈头盖脸就是一个字“难”,“斧头帮都举着斧头出来了,说明这事很凶险,昨天白岩松还跟我说了一句话‘骂春晚不是新闻,夸春晚才是新闻呢’。”

  老毕当春晚主持人? 冯小刚:待定,我当不了领导的家!

  主持人毕福剑继续发问,问冯小刚筹备春晚两个多月了进展如何。冯小刚继续诉苦“比想的还难”。此前,曾有消息称马年春晚的主持人要大换血,小S[微博]、何炅[微博]等将替代央视自己的主持阵容,不过这一消息随后被央视方面否认。当日,冯小刚主动拿此话题调侃毕福剑,“其实老毕就是想知道有没有你主持,应该有老毕!”听到冯小刚的一席话,毕福剑正要洋洋自得,却被冯小刚迎头泼了一盆冷水,“但是你别太激动,《沙家浜》里有一句台词,这个队伍是我当家,但是皇军当我的家,你得问台下的台长同不同意。”傻了眼的老毕恍然大悟,“原来台长是皇军啊。”

  活动现场,要想从冯小刚嘴里套出些话是难上加难,毕福剑改为自编自演,用冯小刚的电影名称编了个故事,“最近冯小刚一直在给《大腕》打电话,请大家到春晚现场《不见不散》,到场之后把大家分为两队《甲方乙方》。整个节目以欢乐为主,但有忆苦思甜的内容,背景音乐用的是《温故1942》。春晚结束了,节目非常成功,别人都走了,他累得够呛,一个人坐在那儿,哎!《一声叹息》。他刚要回家吃饺子,碰见某些领导,领导说:“今年的春晚搞得不错,明年你接着来吧!他吓坏了--《没完没了》啊!这是老毕我独家采访,他一会儿从这出去肯定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了,因为他兜儿里揣着一张A4纸,上面写着《非诚勿扰》[微博]!”(陈家堃/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