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否认整容 称和孙俪海清演戏命中注定

2013年10月04日13:20  成都商报
《辣妈正传》剧照 《辣妈正传》剧照

  就像现在流行“女汉子”一样,如今电视圈像演员张译[微博]这样不打眼的“经适男”也越发“横行”。他们时常让人感觉不靠谱,认真起来却又感动死人,最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和身边人的幸福都很努力。近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到张译,他澄清了最近盛传他到韩国整容的消息,“当然不是真的!”对于在《抹布女也有春天》和《辣妈正传》中合作的两位女演员,张译也有自己“偏心”的评价,“海清[微博]是才女,孙俪傻傻的……”

  孙俪是匹野马

  我演的角色没有草原

  《辣妈正传》中,张译饰演的元宝追夏冰(孙俪 饰)时,有网友觉得元宝很腹黑,不仅隐瞒夏冰前男友给她留的话,在婚前对夏冰无所不用其极的好,婚后又狠狠伤害夏冰……对于这种腹黑说,张译表示,元宝的个性属于不是很成熟的,但是他敢爱敢恨,有担当,性格里有点妻管严,爱开玩笑,“他的角色不像明道一样是纯纯的高富帅,用现在很流行的一首歌来比喻,其实可以这样说,孙俪出演的角色夏冰如果是一匹野马,但是我演的元宝是没有草原的。可贵的是元宝一直很努力地爱着夏冰。”

  《辣妈正传》收官,张译近日连着两部高收视的戏人气暴涨,可他并不是那种一站出来就会让女观众大呼“好帅啊”的长相型演员,网友的评价大多是“丑乖丑乖的”“越看越顺眼”……谈到这个话题,张译笑着说,“我先跟观众们道歉。我长得不帅,不是高富帅,我耽误《辣妈正传》中孙俪跟明道谈情说爱。”

  但对于自己这种“非典型帅哥”的日渐吃香,张译说国外早就不流行俊男美女了,“但是女演员肯定是要千古不变需要漂亮。”他认为,以前电视作品是概念式的作品,现在文艺作品跟生活更贴近了。既有帅哥美女,也有美女和个性男演员,也让观众换换口味。

  演过《士兵突击》也演《辣妈正传》的张译表示,自己会随作品和观众喜好而变。但对于近日传他受不了网友对长相的评价去韩国整容,他斩钉截铁地回答,“当然不是真的!”

  海清很有文化底蕴

  她外公是南京的名画家

  张译回忆起和海清、孙俪的“认识”,谈起了《玉观音》,“印象最深刻是女一号安心(孙俪 饰)和女二号钟宁(海清 饰)。”那时,安心是很多男性观众心中的女神,温暖、善良、有智慧、又坚韧,“我一战友话剧团的好朋友,每天傍晚就喊着‘安心安心安心’,我就特别鄙视他,他说:‘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就喜欢了。’”后来张译不但喜欢安心,还记住了钟宁这个角色。再后来,张译在《媳妇的美好时代》又发现了“钟宁”,他非常惊喜。而这两个在他心目中特别想合作的女演员,在这一年就都实现了。

  说到两人的异同,张译认为,她们都属于表演上很有灵性、非常有聪明气息的两个人。张译说,所有跟海清合作的人都感叹她很有文化底蕴,张译告诉记者,“她修改的剧本和台词让人为之一振,后来才知道她外公是南京非常有名的画家。她从小给外公磨墨,饱读诗书,是个非常了不得的才女。”

  谈到孙俪,张译说,跟孙俪在一块永远也不用担心你被害了,“跟海清,她老拿我开涮,孙俪是我涮她。”张译还透露,他和这两位女演员的渊源还不浅,“1997年,我去中央戏曲学院考试的时候,考到最后一场,当时的考场有陈好、武术冠军吴樾、海清。2000年八一晚会,我在台上是一个短剧,踢踏舞打快板,里面其中一个女兵就是孙俪。”成都商报记者 曾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