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得不得奖都是极好的 当出国旅行了

2013年10月09日11:0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甄嬛 甄嬛

  第41届国际艾美奖于北京时间2013年10月8日公布提名名单,孙俪凭借《甄嬛传》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与其一起提名的还有来自英国、瑞典和巴西的三位演员。

  在获悉被提名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后,孙俪第一时间表示,“甄嬛已经离我很远了,没想到现在还要托甄嬛的福。我很开心能获得提名,这也坚定了我要继续做高质量电视剧的决心。我相信有好的作品,全世界都能看得到。”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联系到孙俪宣传方,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美国电视台对《甄嬛传》青睐已久,2012年美国纽约华人电视台就曾播出剧集,受到旅美华人观众的喜爱,而超高收视率也赢得了美国电视台的关注。

  据悉,早在今年3月,《甄嬛传》的制作人曹平与导演郑晓龙就曾向外界确认,美国有线电视台已经购入了《甄嬛传》的电视版权,根据美国国情,电视台会将76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一个半小时一集,一共六集的迷你剧。迷你剧形式在美国向来十分受欢迎,尤其是HBO电视台出品制作的迷你剧更是获得过无数殊荣,迷你剧《太平洋之战》、《兄弟连》等就曾获得过数次艾美奖与金球奖的肯定。

  电视剧《甄嬛传》自从开播以来打破各地收视纪录,创下辉煌战绩,孙俪塑造的“甄嬛”角色更是成为观众追捧的对象。而剧集落地台湾、日本后更是获得两岸三地观众的超高呼声。

  消息称,第41届国际艾美奖颁奖礼将于美国时间11月25日在纽约举行,孙俪届时将与英国演员谢里丹·史密斯、瑞典演员Lotta Tejle、巴西演员费尔兰妲·蒙特内格罗角逐“视后”桂冠。

  艾美奖作为美国广播电视节最具权威的奖项,国际艾美奖由国际电视艺术和科学院共同颁发,参选标准为美国之外制作的电视节目,也代表着国际电视节的最高荣誉。从1970年至今,国际艾美奖为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制作的剧集颁发了40座艾美奖杯。据悉,第41届国际艾美奖将于2013年11月25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奖杯将在五位从业至少五年以上的资深电视人在三轮投票后选拔出14个奖项中角逐。何琳[微博]曾凭借《为奴隶的母亲》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

  连线孙俪

  正在全身心投入《芈月传》

  辽沈晚报:这个奖项对于孙俪意味着什么?

  孙俪:昨天制片人曹平姐给我打电话,导演非常开心,觉得这不仅是对中国电视剧的肯定,也是对我的肯定,没有辜负做这部戏的认真。有奖项我会很开心地接受,没有奖项也不会阻挠我对表演的热爱。

  辽沈晚报:《甄嬛传》在国内也收获了太多的荣誉,哪个更开心?

  孙俪: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得到太多口碑,远非奖项带来的。有时走在马路上,都有人把你当娘娘躲得远远的,或者上来拍拍我说娘娘万福金安。我觉得大家都看入戏了,这对于我来说就足够了。

  辽沈晚报:是否会影响孙俪未来演绎走向?

  孙俪:已经影响了我的演艺走向。大家对我要求越来越高了,所以我不得不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我昨天跟导演通电话,我们花更多时间讨论《芈月传》,因为明年一定会开拍。《甄嬛传》得到的奖项和肯定,都是过去时了,现在时和将来时更重要,我会把更多时间精力放在将来时上。

  辽沈晚报:若获奖是否会参加颁奖?目前是否有做准备?

  孙俪:无论是否得奖,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去参加颁奖礼,一定穿得美美的。全世界有那么多剧,能够入围已经很荣耀。我们编剧说只要入围就有奖杯和奖状,所以一定要领。所以就11月去美国旅行一趟吧。

  辽沈晚报:是否会掀起新一轮甄嬛传海外热潮?

  孙俪:《甄嬛传》的了不起在于,跨越了文化差异,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可,这是剧组上下值得骄傲的。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顾珍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