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颂》将播 剧组重金还原傣族故宫

2013年10月09日18:2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率主演亮相 导演率主演亮相
刘金山饰演秦公公 刘金山饰演秦公公

  新浪娱乐讯 讲述中国百年茶政风云的电视剧《茶颂》将于10月15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10月9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国家民委、云南省宣传部、以及中央电视台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总导演王文杰[微博]也携主演王力可[微博]、罗钢等亮相现场,为剧集宣传造势。据悉,为了更好地还原历史氛围,剧组不惜重金搭建实景,逼真地再现了500年前的傣族“故宫”宣抚司署以及普洱古茶坊等原始建筑。

  《茶颂》讲述了云南少数民族同胞用茶叶支援西藏抵御外辱,维护祖国统一的故事。该剧由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此前她曾与导演王文杰联手创作过同为少数民族题材的电视剧《茶马古道》,《茶颂》则是二人历经七年创作的最新作品。

  导演王文杰表示,自己曾在西藏工作生活过几年,特别喜欢那里的文化,所以也特别喜欢拍摄少数民族题材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原汁原味地展现西南大山中少数民族的生活状态,剧组不仅在云南多处原始茶山取景,更不惜重金实景搭建了有傣族故宫之称的宣抚司署以及普洱古茶坊、古老村落等原始建筑。出品方表示,真实就体现在细节之处,为了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现在粗制滥造的电视剧特别多,《茶颂》不能重蹈覆辙。

  (嘉阳/文  辛军/视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