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荧屏综艺玩新招:终于不再只唱歌了

2013年10月14日03:2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爸爸去哪儿》海报 《爸爸去哪儿》海报

  进入第四季度,因为总局的“限唱令”,除江苏卫视[微博]的《全能星战》继续唱,其他各大卫视均放弃继续唱歌的节目套路。但这并不意味着综艺荧屏就这样“闲”了下来,从上周末各大卫视的表现就不难看出,大家依然是斗得你死我活。只是这次大家没有在唱歌一棵树上“吊死”。目前来看,四季度综艺除了亲子节目集中井喷之外,各种类型的真人秀节目也将纷纷上马。对卫视来说,除了唱,能做什么就做什么。而观众也有了更多选择。

  亲子节目遍地开花

  节目代表:湖南卫视[微博]《爸爸去哪儿》、陕西卫视《好爸爸坏爸爸》、青海卫视[微博]《老爸老妈看我的》、浙江卫视[微博]《人生第一次》

  上周五晚,首波亲子综艺开播,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和陕西卫视《好爸爸坏爸爸》同时首播,《爸爸去哪儿》受到各种好评,以几乎“零差评”的姿态稳居当晚综艺口碑榜第一。陕西卫视的《好爸爸坏爸爸》同样是诚意之作,让网友在微博呼吁节目时间可以延长一些,因为该节目每集只播出30分钟。昨晚,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第一集开播,重金请到了何炅[微博]、刘纯燕的“童年梦幻”组合,使得节目口碑也相当不错。对于第四季度亲子综艺的井喷,就有业内人士表示总局的“限唱令”让各卫视不得不另辟蹊径。娱评人舞美师[微博]也表示,《爸爸去哪儿》的成功的确是一个意外,“《爸爸去哪儿》一开始湖南卫视并不重视,这个节目原本是放在最薄弱的周日播,后来推到周一。最后拍完了,领导看了片花觉得不错,才决定接档‘快男’放在周五播出的,原本接档‘快男’的是另一档音乐秀。”对于青海卫视的《老爸老妈看我的》,知名制作人夏青[微博]也表示:“这个节目的原版《第一次任务》是3至5岁儿童完成‘人生第一次任务’的宝贝成长见证秀,原本就是我很喜欢的节目,它的制作相当精良。”

  歌唱节目孤军奋战

  节目代表:

  江苏卫视《全能星战》

  而江苏卫视的《全能星战》继续了唱歌的路线,这个节目的播出也可谓是一波三折。之前十多档音乐类节目的集中播出,让原本定于8月2日开播的《全能星战》不得不更改开播时间,推迟到了十月。

  江苏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节目延后开播,但其实这样的安排某种意义上也让节目因祸得福,调整档期反而让节目独霸了整个秋冬音乐节目荧屏。而且论阵容和制作水平,能与《全能星战》相媲美的,现在也几乎找不到了。”

  真人秀强势来袭

  节目代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天津卫视《全能星工厂》

  各种类型的真人秀节目也在第四季度强势来袭,老牌的浙江卫视圆梦真人秀《中国梦想秀》和东方卫视才艺真人秀《中国达人秀》都宣布四季度开播。上周五开播的“梦想秀”首期节目,因为有了赵忠祥[微博]和郭敬明[微博]的加盟,看点增加了不少,尤其是郭敬明,因“被选手调侃”还一度登上了各大娱乐头条。

  而天津卫视的演艺新星培养真人秀《全能星工厂》也在筹划开播,该节目是将普通人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培养成演员的真人秀。并且此前已高调宣布“李冰冰[微博]将加盟评委”。但昨天,又有消息称李冰冰方面否认了该消息。节目组方面回应称会邀请到一线大牌,但并未提及具体人选。而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李冰冰的事并非没有转还的余地,现在还在谈,而具体的人

  选名单稍迟两天会最后敲定。”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