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引后续效应 课堂上成教材

2013年10月15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湖南卫视全新父子亲情互动趣味真实感动记录《爸爸去哪儿》日前首播,林志颖[微博]和儿子Kimi、郭涛[微博]和儿子石头、田亮和女儿Cindy、王岳伦[微博]和女儿Angela、张亮和儿子天天给观众带来惊喜。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榜,《爸爸去哪儿》当晚播出力压其他同时段节目,一夜之间成为网络最热话题,受到网友极力推崇,更引发儿童教育、网络营销等后续效应。

  反响热烈 小学语文课变看片课

  《爸爸去哪儿》中5对亲子的经历,还被小学老师当做课堂“活教材”。据悉,10月12日上午,广西柳州一小学的班主任张老师,临时将自己的两堂语文课改成看片学习课,组织学生集体观看《爸爸去哪儿》,并且还不时为同学讲解、分析,张老师希望通过观看节目启发孩子们如何在陌生环境中待人接物,并试图通过节目中的亲子对话为孩子们解读亲情,让他们领悟亲情。张老师表示:“周五晚收看该节目之后,发现这是一个浑然天成的教育素材。相较于文字说教,这样真实、贴近家庭生活的记录视频,更适合孩子们去领会。所以,第二天我就决定要和我们班上的孩子们一起分享。”

  网络营销 淘宝卖家急推“同款”

  《爸爸去哪儿》播出后,长时间位居微博热门话题榜首,可见其对网络用户的感召力非常高。《爸爸去哪儿》官方微博粉丝短时间成倍上涨,也足以证明其在网络用户中极高的传播率。《爸爸去哪儿》播出后第二天,淘宝网上各大卖家一大早就挂出“爸爸去哪儿同款”产品的噱头,一场预售暗战悄悄打响。“小爸爸亲子装”店主小陈是挂出“爸爸去哪儿同款”预售的店家之一,短短2小时内,就有300多人浏览该产品,之后更有10多位顾客前来咨询。事实上,小陈店里的“亲子装”售价并不便宜,林志颖与其子kimi的同款黑色皮质马甲,仅童装款售价就要399元,大人款售价为499元,仍吸引了不少人咨询。本报记者 赵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