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考察《我要上春晚》看好台湾组合

2013年10月15日15: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昨晚,2014年央视春晚[微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现身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人气王专场节目录制现场。不过,昨晚参加节目录制的冯小刚,只在单独的嘉宾席观看。三个多小时的录制总是点头、托腮,只在开头与结尾时做了两次简短发言,未对每个节目逐一点评。

  因为是冯小刚自公布出任春晚总导演以来首次在“春晚”相关节目中公开亮相。得知消息的媒体记者早早就守候在演播厅大门进场的唯一通道。19时05分左右,终于等到了一身黑衣、帽檐遮掩的冯小刚出现,面对着众多媒体不绝于耳的提问,冯小刚以“不知道”、“不太清楚”来回应。有记者拿有关张国立[微博]可能主持马年春晚的传闻向其求证时,冯小刚依然是一言不发,只字不提。

  节目开始前,冯小刚简单接受了央视的采访。此前春晚剧组公布了马年春晚“真、亲、小、乐”的四字方针,冯小刚昨天又说,央视马年春晚的基调只有一个,就是“诚意”。那么,到底什么样的语言类节目才能上春晚?冯小刚说了几点要求:要逗乐、内容好、本子好。关于传言中宋丹丹[微博]、李健[微博]、刘谦[微博]等明星已接到春晚邀请的消息,冯小刚佯装不知,他说:“有很多明星都说收到邀请了,但我不知道。”去年节目选出了三位选手“直通春晚”,被问及今年的名额,他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大家看节目吧。”        

  录制开始,介绍嘉宾时,冯小刚说:“出任春晚总导演之后才知道,春晚太需要各种精彩的节目了,期待今晚能够在节目中看到精彩的表演。”作为多年春晚主持人的董卿,不失时机地与冯导插科打诨道:“春晚的男主持人就不说了,女主持人还是很优秀的嘛!”不过,冯小刚并无意以他的冯氏幽默与女主持人谈笑风生,只是笑而不答。

  节目接近尾声时,董卿请冯小刚谈谈他本人对今晚节目的印象。冯小刚这才不打虚着,说了两句实在话,他表示印象最深的是第五组出场的大女孩组合。这个组合由来自台湾的三位性格各异、平均体重170斤的女孩儿组成。她们在节目中自曝:如果到餐馆吃饭忘记带钱,就对着老板唱《Nobody》,以换取老板免单。冯小刚则幽默地给她们三人支招儿:“你们应该唱:No money no money,免费!”最后,冯小刚还不忘表扬董卿:“你主持得非常好!”董卿笑言:“听到冯导的表扬,我穿着高跟鞋站了6个小时也值了,没白站!”     

  除《我要上春晚》推荐的节目之外,冯小刚表示,春晚剧组还将继续寻找更多优秀节目呈现给全国的电视观众,“我觉得好看是硬道理,其他的都瞎掰。”据悉,冯小刚11月16日起将坐镇《直通春晚》节目直播。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