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香》刘钧诠释香王再现粤商风采

2013年10月15日17:24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钧剧照 刘钧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三十集粤商传奇剧《莞香》在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全国首播。该剧由曹颖、刘钧、颜丹晨[微博]、廖京生[微博]、午马[微博]、徐少强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根据著名编剧于京旭根据知名作家曾明了的长篇小说《百年莞香》改编而成。剧中,实力派演员刘钧饰演莞香第五代传人易存璞一角,真实再现了一代“香王”的传奇人生。

  易存璞(刘钧饰演)自幼好学,秉承家风的他讲孝悌、知廉耻、以诚待人,并立志成为莞香大王。易存璞深爱着先生之女阿纯,却无奈不能与她白头到老。恪守孝道的易存璞遵从了父母的安排娶了莫兰儿为妻,却不想成亲之时,阿纯投河自尽。虽然痛失所爱,好在妻子通情达理、贤惠温柔,给了易存璞不少的安慰。后来,在父辈们的教导下,易存璞掌握了丰富的制香知识,在莞香的种植、研制、经营等各方面都成为了专家。

  以温润儒雅著称荧屏的刘钧此次饰演商人出身的易存璞可谓是“改头换面”,在《莞香》中,易存璞既是一个谦逊文雅的大家公子,也是一个敢闯敢拼的成功商人。对此,刘钧介绍说:“易存璞是一个很有人情味儿的商人,他不像有些荧幕形象那么‘霸道’或者是那么‘痞’,但是他很坚定,对事业非常的执着。其实这部戏中,我觉得易存璞为人处世更注重‘以人为本’,所以他的事业可谓是顺风顺水。”

  据悉,该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粤商为创作题材的作品。向观众讲述了清末至抗日战争爆发这段灾难深重、风云变幻的历史,展现了粤商传奇的发展经历。该剧还将陆续在湖北、江西、海南、福建、河北、江苏、安徽等地面频道播出,明年在央视和深圳卫视上星播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