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张馨予分手 《到爱的距离》怎么丈量

2013年10月16日10:13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李晨新剧演医生 李晨新剧演医生
昔日恋情甜蜜 昔日恋情甜蜜

  责任编辑:宣晶/文:杨笑波/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李晨[微博]和张馨予[微博],这对昔日恋人从一颗心形石头高调相爱,以一句“你是好男人,我是坏女人”结束恋情。留下的除了爱情之石外,还有一部定情之作。对不起,应该叫做相爱之绝唱。10月14日,由李晨和张馨予主演的医疗剧《到爱的距离》在东方卫视开播,同步登陆百视通多媒体平台。情缘已尽,还得忍受跟前任相约电视银屏秀恩爱,这感觉一定不爽吧?

  装没听见,李晨拒谈张馨予

  10月9日,《到爱的距离》在上海举行发布会,监制兼主演李晨到场,女主角张馨予缺席。这是李晨在分手后首次公开亮相发布会,矛头都对准了他。

  李晨会微笑,会帮现场安排座次,就是打死不会谈张馨予。媒体问起跟其他人的合作感受,李晨全程都在说饰演实习生的演员,避重就轻。媒体隔空高喊张馨予的名字,李晨欲言又止,惹来主持人打起了哈哈。

  好不容易,在一大堆导演和演员们无关痛痒的聊天后,李晨开了金口作总结:“今年只拍了这一部戏,投入了很多情感。”此话意味深长,叫人唏嘘:感情影响工作,分手再难同台。

  该剧以医疗行业为背景,讲述了医务工作者在现实的种种制约下,拒绝向“潜规则”妥协,追求职业理想并同时走向爱情的故事。李晨出演的普外科专家李睿,在剧中与张馨予上演各种生离死别。在片花播放至接吻的戏码时,李晨倒是端坐在椅子上面不改色,眼睛直勾勾盯着屏幕看。据说,由于男女主角的感情破裂,很多亲密场面还被要求删减。

  所有人都在李晨强大的气场下,刻意回避与恋情有关的问题,小心谨慎。无论问什么,导演都以一句“看剧你就知道了”作为官方回应。而李晨,则拒绝接受一切群访。主创人员拍照时,媒体追问亲密戏份为何被删,李晨当作没听到,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匆匆离场。有人冲上前去试图提问,他双手合十微微屈身,连说两声“抱歉”,落荒而逃。

  再放鸽子,张馨予抛弃“垫脚石”

  这已经不是张馨予第一次放鸽子了。四个多月前,剧组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张馨予就曾爽约缺席。时值“5·20”大好日子,热衷于微博传情的两人却毫无表示,分手传言逐渐蔓延。李晨只能在发布会现场代为道歉,并否认分手,称张馨予只是在横店拍戏忙过不来,还保证之后该剧的宣传,张馨予都会出现。可事实呢?

  其实,这部戏由张馨予担任女主角,正是李晨的功劳。《到爱的距离》开拍前,李晨曾跟导演力荐女朋友,剧组才最终拍板由张馨予出演。想必当时,还是爱意正浓时。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拍摄一场求婚戏时,李晨完全没有NG,张馨予更是被感动到流眼泪,甚至有些工作人员也被感动到哭,十足像是两人在戏外的婚礼预演。可然后呢?

  回顾去年七夕之夜,李晨在微博高调承认与张馨予的恋情。在网友一边倒吐槽张馨予的口水战中,李晨还发表名为“不要的祝福”的长微博,死心塌地力挺女友。而今年9月9日凌晨,张馨予发布分手声明,称当前自己以事业为重,与李晨为两人规划好的未来无法同步,“你是好男人,我是坏女人,应该庆幸我不再耽误你了”。昔日的“石头记”,被人戏谑为“垫脚石”,走过路过,垫了再说。

  微言博语

  @新浪娱乐:开拍时本来是情侣档出演……现在……真是喜悲两重天。

  @真实的小火柴:失恋分个手而已,怎么就两重天了。

  @hello-baby731: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何必如此,还怕找不到更好的?

  @晨灰記憶ice:这就是生活比戏剧更狗血的节奏。

  @紫燕飞青:世事难预料啊,所以说秀恩爱需谨慎。

  @归一令想看到美好: 这部剧会火的。乖,

  @阳光海浪沙滩-Meg:能不能把某个姓张的马赛克啊。

  世说星语/BOBO

  爱情印记,想到就心酸

  小情侣谈个恋爱,总想留下点永垂不朽,作为疯狂爱着的纪念。演艺圈的他们情感丰沛,条件便利,合作拍个戏啦,唱个歌啦,没事炒点新闻上个头条啦,无论外人看来真诚与否,都是一种爱情印记。

  幸运的人分分钟都能秀恩爱,开口闭口“我想和你好好的”,不幸的人秀了恩爱便一拍两散,“到爱的距离”太遥远。很多时候,艺人们飞蛾扑火的“爱着”,难免沦为刻骨铭心的“爱过”。

  两年多前,王菲曾瞒着李亚鹏,为其主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献唱主题曲《因为爱情》,想给他惊喜。主题歌发布会上,李亚鹏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MV,几度潸然泪下。而说到为何要唱这首歌,王菲回答干脆:当然是因为他出演了这部电影。”“

  还记得五月天[微博]的玛莎[微博]为梁静茹[微博]写的情歌,梁静茹唱《分手快乐》时的哽咽吗?以及周渝民[微博]与大S[微博]演偶像剧《流星花园》互生的情愫,甚至是泰勒·斯威夫特为她那两只手都数不过来的男朋友们谱写的一大堆分手旋律。再次唱起歌词,或是打开电视看到与前任们的各种甜蜜,他们会是什么感受呢?

  不禁想到,张柏芝与谢霆锋离婚后,发行的单曲《曾经》,她亲自填词,歌词是这样的:“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没有甚么伤不起。那些笑中带泪,那些悲欢相聚,好的坏的我全收起……”

  他们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把自己累得半死。而他们留下的爱情印记,便成为一大波痴男怨女缅怀自己爱情的忠实信物,边吐槽“我的前任是极品”,边忙不迭地感怀追忆。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