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出演《我的博士老公》还导演人情债

2013年10月16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唐晓白在片场 导演唐晓白在片场
唐晓白为沙溢梁静说戏 唐晓白为沙溢梁静说戏
唐晓白与沙溢 唐晓白与沙溢
唐晓白与沙溢交流 唐晓白与沙溢交流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九州风华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独资出品,著名导演唐晓白执导的大型都市情感轻喜剧《我的博士老公》正在紧张拍摄中。这部由知名影视编剧梁振华倾力创作的剧作,著名导演阎建钢[微博]为其亲任艺术总监保驾护航,更有沙溢[微博]、梁静[微博]等实力派演员的鼎力加盟,相信定能满足观众的期待。

  《我的博士老公》以当代大学校园生活为背景,聚焦当代商品经济冲击潮下的大学教师、学生一连串的人生悲喜剧,关注了“博士”这一普通而又特殊的群体。故事以幽默而温情的笔绘讲述了由沙溢饰演的为人正直,不善变通的“博士老公”,与梁静饰演的精明世故,一心为夫的妻子,面对精神世界的价值观与世俗生活的酸甜苦辣碰撞出的别样火花。另外,该剧还对逃离北上广、学术商品化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堪称现代版“围城”。

  梁静演女一为还导演唐晓白“人情债”

  《我的博士老公》是梁静和唐晓白导演的二度合作,对于这次演出她坦言,一开始还感到很犹豫,因为电视剧拍摄周期长,再加上要离开北京。但是看了剧本后她还被这个故事的真诚和情怀深深打动。而且剧中由梁静饰演的“辣妻”一角异于以往塑造的女性角色,这位望夫成龙[微博]的妻子虽然缺少经营情感的智慧但却是个善良女人,一直默默付出地陪着、帮着、“囧”博士老公走过人生的低谷。这个角色也能让她从中学习和成长。

  两人的第一次合作,梁静就凭借电影《爱的替身》获得了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获奖之后梁静在微博中笑称,唐晓白是第一个开发出她丑女无敌的导演,所以她还欠导演一次“女主角”。此番出演不仅出于对导演的信任,更是还了她一桩心愿啊。

  导演唐晓白堪称中国“女版的法斯宾德”

  导演唐晓白享誉国际电影节,被誉为“女版法斯宾德”,首度接拍电视剧,曾是优秀编剧出身的她开始了对 “电视剧”导演的尝试与探索。导演唐晓白坦言,之所以选这个本子做自己电视剧导演的处女作是因为它的真诚和敬畏打动了她,可以说这是一部源于生活,真诚而充满人文关怀的作品,表达了时代的精神困境中人们对理想和情感的坚守。

  从北京转战安徽的拍摄,已近一个月之久,一路的劳累奔波,紧张的拍摄丝毫没有影响这位艺术导演的创作热忱,戏里戏外“本”不离手,“剧”不离口。不同于与其他导演对于作品的控制和自主创作,唐导希望给演员的表演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片场工作人员透露,导演常在一段戏结束后很久后才喊咔,导演觉得“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最后情绪保留的表演会更加真实、放松,可能还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