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剧惊现“莎拉波娃”被侃太有时代感

2013年10月17日1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抗战剧《终极任务》资料图 抗战剧《终极任务》资料图

  在一批抗日神剧遭广电总局下文批评之后,武侠抗日题材的电视剧《终极任务》昨晚播出,虽然剧中没有了“手撕鬼子”这样雷人的情节,但是不少在网上抢先看过这部电视剧的网友还是惊叹于这部《终极任务》中有个苏联妹子竟然取名“莎拉波娃”。这么有时代感的名字出现在一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不少观众认为“有点搞笑”。

  其实苏联姑娘的名字我们很熟,喀秋莎、叶莲娜,随便取一个不就好了,偏偏要“莎拉波娃”这么强的时代感?例如剧中对白:“首长请放心,我们保证一定把莎拉波娃安全救出来。”好想在下面接:“去吧,我派李娜同志协助你们。”“保证完成任务,击毙叛徒迪米特洛夫! ”

  更狗血的是,剧中“莎拉波娃”不仅是苏联记者团的成员,还是朱可夫元帅的女儿。朱可夫的女儿不该叫朱可娃吗?比如网坛沙皇萨芬的前女友,当然也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前女友,就叫朱可娃,她爸爸是俄罗斯石油大亨朱可夫。莎拉波娃的老爸不该是莎拉波夫吗?不信你去问问尤里·莎拉波夫。

  总之,编剧这一乱指爸爸,我就凌乱了。就拼命地在网上搜编剧是谁,结果“度娘”太含蓄,只给了导演谭俏和一众主演的名字,偏偏没有编剧。我还发现,此剧月中刚刚在上海播映完毕,有兴趣的观众您只能自己网上搜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