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星爸考面食 萌娃学放羊

2013年10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湖南卫视[微博]《爸爸去哪儿》上周首播一炮而红。今天22时播出第二期,观众看到的是明星爸爸在灵水村第二天,接连经历的“饭囧”。

  灵水村第二天,节目组安排的任务是面食大赛,五位老爸集体犯难。被称作是“全能奶爸”的林志颖[微博],这一次更是难上加难,这位本就缺乏面食制作经验的南方爸爸遇上厨房器具残缺的三号房子,逼得他只能用曲线救国的方式使出了三大招数:“桌子秒变砧板”、“菜刀开酱油”、“kimi做卫生监督”。同时还自创“林氏取火”法,因为没有液化气只能自己用柴火烧水……其他爸爸也是状况不断——郭涛[微博]气得把儿子石头轰出门,田亮对女儿的再次哭闹忍到极致,愤怒得一言不发;王岳伦[微博]从起床开始就搞不定,看着女儿大哭场面自己先失控了;张亮面对儿子天天学歌的不屑,一反常态。总之,今晚的节目里,亲子关系紧张,矛盾升级。

  在爸爸犯“饭囧”时,孩子们接到的任务是放羊。首先要面临五个人四只羊的取舍,在活泼好动的羊面前,孩子们完全不得要领,林志颖的儿子kimi还因为放羊在山坡上摔倒。令人意外的是,田亮的女儿Cindy一改女汉子形象,温柔地和小羊交流,哭闹女的形象再次发生反转。第二天孩子们也产生了矛盾,在放羊阶段,kimi和王岳伦的女儿angela本来相亲相爱的一对却因为产生误会而僵持不下,angela突然大哭,kimi心生愧疚,不忍面对。更有趣的是,一直生活在台湾的Kimi在第二天已经渐渐入乡随俗地学会了北京话,对林志颖一改往日台湾式的称呼——“爸比”,改用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的“爸爸”,让林志颖十分意外。

  《爸爸去哪儿》导演谢涤葵表示这个节目没有淘汰制,“第一季不会换人,只是会换不同的地方进行任务,接下来会有宁夏的部分”。

  记者观察

  明星亲子比明星婚变,好看!

  ■金力维

  “菲鹏婚变”震惊了娱乐圈,所有的人都在聚焦王菲李亚鹏两位明星人物时,却没人关心这场婚变中受伤的人——他们的两个孩子。实际上,在错综复杂的娱乐圈,明星夫妻的屡屡婚变,让家庭完整似乎成为一种奢望,也难怪名为“电视眼”的微博会在“菲鹏婚变”后马上发表博文称“如果把李亚鹏、王菲、周迅、谢霆锋、张柏芝的婚姻状况比作一档综艺节目,我会说:爸爸,我们去哪儿?”一句话击中普通大众柔软的内心,随后被网友们疯狂转发。

  作为父母应该怎样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有爱的天空?这个问题随着公众人物的频频婚变,越来越被人关注,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观众对明星父母对于家庭责任的质疑,明星能带好孩子吗?

  《爸爸去哪儿》制片人谢涤葵告诉记者,录完《爸爸去哪儿》第一期节目后,他很肯定地给出回答说:“他们可以。”从最先约请第一批录制嘉宾开始,谢涤葵表示整个过程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难,“我本来以为带着孩子上节目,远离明星舒适的生活去很艰苦的地方陪孩子一起历练,对于明星来说是很难完成的事情,但我所接触的如林志颖、李湘[微博]夫妇以及郭涛等人,在看过节目方案之后,都表示出愿意带着孩子去做这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更多感动的记忆在录制第一期节目中纷至沓来。“很难想象光鲜亮丽的明星,为了孩子能够做到这种极致。”谢涤葵透露给记者一些花絮,“林志颖为了给儿子争取到最好的早餐材料,天不亮就去村口守着等发粮,整整等了近三个小时。”更别提其他父亲为了孩子自己生火煮饭、赶羊挤奶。

  “还记得有位父亲第一次给女儿扎辫子,一遍又一遍,总算把马尾绑好的时候,他自己都激动得红了眼眶。”谢涤葵对于这个父亲的印象深刻。在这些点滴的细节中,围绕在明星身上的光环一点点褪去,而还原到爸爸身上爱的力量却越来越壮大,“在节目中,每一位父亲都只是一切只为儿女的普通人,他们没有觉得自己是在参加一个节目,而是和儿女一起经历人生中难忘的一次亲子历练。”在节目录制中,导演组用镜头记录下了父亲的爱和痛,快乐和眼泪,还有种种发生在父子父女之间的故事,“每一个镜头咀嚼起来都很有意思,更加特别的是我们节目邀请的嘉宾来自内地和港台,不同的教育方式和理念也在节目中碰撞,相信每个有孩子的家庭,都能在节目中找到自己的共通点。”

  谢涤葵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节目播出后,观众能从节目中收获一些,感悟一些,让亲子之间的关系沟通顺畅,感情更紧密,这就是我们节目所要传达的正能量,也希望这种正能量,感人心魄,直抵人心最柔深处。特别是在最近公众人物频频离婚,很多人对爱情婚姻和家庭失去信任的时候,希望节目能产生一种呼唤真爱和真情回归的力量。”J187

  新闻补白

  “爸爸去哪”哪火

  《爸爸去哪儿》上周首播后,不光节目成为热门话题,而且节目中的北京灵水村也跟着名扬全国。

  灵水村位于京西门头沟区斋堂镇,形成于辽金时代,不仅村落古老庞大,明清古居保留完好,而且古庙遗址众多。村主任刘志利介绍说,灵水村是远近出名的举人村,最有名的是保留着完整的明清四合院,以及两千多年的古树。 刘主任还透露,《爸爸去哪儿》进村时,村民也不知道这些人是明星,还以为是来旅游的或者是来拍电视剧的。五组明星住的院落也都是跟村民租的,一天“几百块钱”。没想到节目一播出,给灵水村做了一个大大的广告。第二天村里就多了很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点着名要去看林志颖住过的房子。

  据悉,今晚播完灵水村下集后,下周将是宁夏沙漠的挑战。而下月再转向云南某处。而有浙江媒体发出疾呼“《爸爸去哪儿》来我们浙江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