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顺子淘汰 龚琳娜逆袭获最高分

2013年10月18日23: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龚琳娜 龚琳娜
张韶涵 张韶涵

  新浪娱乐讯 本周江苏卫视[微博]的《全能星战》上演“民歌之夜”。因为赛制安排,《全能星战》也迎来了“最虐心”的时刻,精通古典、爵士乐风的顺子[微博]被淘汰出局。顺子和制作人都表示,完全没有想到会被淘汰,不过立誓要在复活赛中再次回来。上周排名末位的龚琳娜[微博]在“民歌之夜”发挥特长,用充满爱的歌声感动全场,成功“逆袭”。民歌曲风对部分歌手来说颇为不适应,张韶涵[微博]、吴克羣等歌手的作品都引来评委的争议,而孙楠[微博]、黄小琥[微博]获得好评;陶喆则意外排在第六位,处于淘汰边缘。

  龚琳娜逆袭 唱哭观众感动全场

  上周《全能星战》以“摇滚之夜”揭开了神秘面纱,劲爆的摇滚曲风High爆全场,然而摇滚曲风却有些难倒了龚琳娜,她改编的摇滚版《但愿人长久》在比赛现场被制作人们点评:“不像摇滚。”赛后又在网络上引发一片争议,龚琳娜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本期的“民歌”之夜终于要让唱民歌出身的龚琳娜一展特长,除了技巧反面有优势,丈夫老锣的爱情更是教会了她如何用心来歌唱。比赛开始前的VCR中,龚琳娜毫不掩饰上场比赛带来的失落,委屈流泪,丈夫老锣的陪伴和呵护给予她最大支持,在爱的包围下,龚琳娜准备了一首《小河淌水》献给老锣,这首歌是她和老锣居住在德国森林时的感悟。除了演唱技巧高超,龚琳娜的歌声中满是爱意,龚琳娜笑着说:“老锣让我明白民歌就是生活,我希望老锣通过歌声就能知道我在想念他。”老锣听到妻子的话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最终龚琳娜的歌声让她成功“逆袭”,拿到了当晚的最高分1383分,两场总分2402分。

  爵士女王不擅民歌惨遭淘汰

  本期《全能星战》就已经进入“淘汰赛”,每一场结束前,排名最末的选手就会被淘汰出局。“民歌之夜”中擅长古典、爵士曲风的顺子本场以1080分,两场总分2173分排名最末,不得不暂时提前离开《全能星战》的舞台。出生于北京的顺子9岁随家人前往美国,走之前顺子带走了一盘磁带,里面有她4岁时演唱的歌曲《南泥湾》,这首充满童年回忆的歌曲也成了顺子当晚的参赛曲目。

  顺子笑着说:“感觉现在唱得没有4岁时好,那时候京腔很浓。”演唱之前顺子对自己信心满满,当她和一群孩子一起站上舞台的时候,她感觉非常放松,仿佛回到了童年。不过最后的得分决定了顺子将和制作人暂时离开的残酷事实,顺子和制作人都没预料到这样的结局,遗憾表示:“民歌是自己几乎没接触过的曲风,参加《全能星战》让自己有机会重新学习成长,也没有白来!”

  年轻歌手唱民歌频遭质疑

  为了能呈现最完美的演出,大家都使劲浑身解数,孙楠邀请了一位民间老腔艺术家作为外援,拿到了两场总分2641分;黄小琥亲自到达西藏感受《康定情歌》的美丽,两场得分为2364分;张韶涵特别向高山族歌手讨教唱歌方法,两场得到2586的高分,吴克羣也到处找老师学民歌,两场总得分拿到2453分的成绩。

  和龚琳娜、孙楠等相比,港台歌手在驾驭民歌的能力似乎有些不足,制作人点评团经常质疑他们唱的不像民歌。陶喆[微博]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被大家称之为“摇滚民歌加R&B”,美女歌手张韶涵依旧无奈地被制作人抱怨人太美,注意力太容易被吸引走。而实力唱将胡彦斌[微博]在民歌面前也明显信心不足,尽管如此他还是用心将妈妈最爱的歌唱了出来,不过唱流行的习惯还是难以改掉,跨曲风挑战的《全能星战》对任何歌手都是一场艰巨的任务。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