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爸并非独自带娃上节目:老婆保姆陪同

2013年10月22日14:2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工作人员放飞航拍设备 工作人员放飞航拍设备
《快乐男声》的摄像们迅速进《爸爸去哪儿》摄制组 《快乐男声》的摄像们迅速进《爸爸去哪儿》摄制组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到20日新浪娱乐全程跟随《爸爸去哪儿》摄制组试图了解该节目的拍摄过程,但由于有40个机位全方位拍摄,新浪娱乐很多时间只能远远的观察。据湖南卫视[微博]透露《爸爸去哪儿》72小时的拍摄过程十分辛苦,导演谢涤葵嗓子已经生病,说不出话来。摄像们更是每天只有4小时的休息时间。而明星进入摄制组真的是“单枪匹马”吗?其实不是,除了张亮、郭涛[微博]身边没有随行人员外,爸爸们身边有保姆、助理、语言老师同行,叶一茜[微博]也十分贴心的跟到拍摄地的一个县城内。

  爸爸篇:老婆、保姆、语言老师一路跟随

  明星爸爸真的是一个人带孩子前往拍摄地吗?其实不是。在镜头前明星爸爸们要挑战各种照顾孩子的任务,其实镜头外明星也会有一些随行人员。除张亮、郭涛父子身边没有随行人员外。林志颖[微博]则贴身有一名外国人,据工作人员透露他是Kimi的语言老师。而照顾小小志衣食起居则交给了林志颖。

  而此次拍摄不放心孩子的叶一茜则一直陪老公孩子到了县城,拍摄这两天叶一茜在县城中呆着,田亮则带着Cindy进村生活。在明星的随行人员里还有保姆、助理、化妆师、摄影师等跟随。

  幕后篇:总导演嗓子受伤说不出话  摄像每天只睡4小时 

  此前节目组向媒体透露拍摄《爸爸去哪儿》多达40个机位。这40个机位包括固定机位和移动机位,整个节目组有7、80人。当天一场爸爸挖藕的拍摄片段就有17个机位。在具体分工上针对明星的拍摄摄像共分为五组,每组两到三个人,当然如果出现突发情况,会进行适当的调配。而在明星的居住的屋子里一般都会有两个监控摄像头。此外节目组还有一个航拍机器,该航拍机器就是第一期中林志颖、Kimi射击的飞机。航拍机器就是在遥控直升飞机上绑上一个摄像头进行拍摄。

  《爸爸去哪儿》执行导演组组长蒋良透露摄像的工作十分辛苦。他们每天休息时间只是一天时间的零头,不到四个小时,甚至吃饭的时候也要盯着镜头看素材。他透露摄像体力消耗非常大,拍完一期之后他们都会有假期调整调整身体状态。而这批摄像是刚刚结束了《快乐男声》的拍摄工作,迅速转入《爸爸去哪儿》摄制组,所以他们使用的对讲机上仍然贴着《快乐男声》的标签。

  当天到现场后新浪娱乐试图采访导演组,并表示不管多晚都希望能采访导演。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则表示当天12点多拍摄完毕后,导演组还开会讨论了当天出现的情况和布置明天的工作,所以没有时间接受采访。而另一方面总导演谢涤葵已经嗓子发炎,累到说不出话来。

  神剪辑们“疯”了   字幕组只有两人

  《爸爸去哪儿》播出之后神剪辑组及字幕组都引起了观众的兴趣。据《爸爸去哪儿》执行导演组组长蒋良透露剪辑组的工作状态:疯。一方面他们每天都在剪片子看片子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精神处于崩溃的边缘,另一方面他们在看素材时编辑室里总会时不时发出怪异的笑声,就像疯了一样。

  而让观众比较好奇的字幕配乐团队则只有两个人,都是80后女生。字幕配乐团队在四个小时的版本出来后开始工作,最后还要再经过剪辑团队进行剪辑。

  村民篇:村庄出动百名村民协助  医疗团队随时待命

  据湖南卫视安保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能够配合《爸爸去哪儿》的拍摄,村里共派出了大约100位村民协助,其中包括安保人员、训鸟师、船夫、司机等。另外村子还准备了医疗团队,医疗团队由8位医护人员组成,均是当地医院的工作人员。医疗团队一路跟随随时待命。当天田亮的女儿cindy就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

  当天听闻有五位明星要来到村子,村口已经挤满了人群,队伍排了有几十米长。而明星居住在村民家中,那村民该住哪呢?当天新浪娱乐前往村民家中探访,当时几户人家的主人都在家,老人们没有受拍摄的影响,照样在家中剁辣椒、绣十字绣。据悉明星搬进去后,村民将客厅让了出来,客厅里则搭起了一个床铺。而住家则居住在主屋旁边的房间,不影响拍摄。(程兴家/文并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