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将出席春晚语言类一审只看不演

2013年10月25日14: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赵本山与宋丹丹昔日排练照(资料图片) 赵本山与宋丹丹昔日排练照(资料图片)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吴影)今天,马年春晚将进行第一次节目审查,和往年相比,本次审查不仅仅是语言类节目参与,像歌舞、杂技魔术等其他作品也会接受审查。

  “小品王”赵本山[微博]身为马年春晚的副总导演也于昨晚动身赶赴北京,和冯小刚[微博]一样,将作为春晚工作组人员出席今天的一审。

  冯小刚携顾问团队现身 

  和历年来的春晚相比,马年春晚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制作班底。冯小刚担任央视春晚[微博]总导演,赵本山任副总导演兼任语言节目总监,张国立[微博]任艺术顾问。尽管邀请大导演出谋划策是春晚的惯例,如陈凯歌[微博]就是蛇年春晚智囊团中的重要成员,冯小刚也曾多次为春晚提过点子,但由央视“体制外”的人掌勺,这在春晚历史上尚属首次。

  记者从央视知情人处获悉,本次审查,冯小刚将带领马年春晚全体顾问团成员现身,张国立、赵宝刚[微博]、中国作协副主席刘恒、总政歌舞团艺术指导印青等都将一同现身。

  据央视知情人透露,本次之所冯小刚对一审如此重视,皆因所送交作品均体现了“贴近生活、干预生活”、“小品回归讽刺”等方针,作品的“尺度”均比往年要大,而冯导带领顾问团队一同接受上级审查,其本意也是希望顾问团队能在上级有不同意见时给予支持和帮助。

  副总导演赵本山只看不演

  马年春晚节目第一次接受审查,赵本山作为副总导演、语言类节目总监也将一同出席。记者获悉,赵本山一行人已于昨晚动身去北京。

  多年来,赵本山为央视春晚奉献了无数经典作品。龙年、蛇年春晚,赵本山因为身体原因遗憾缺席。马年春晚,担任副总导演的他是否会亲自上阵?据知情人透露,这次节目一审,赵本山只看不演,也不会递交作品。

  师傅作为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总监,是不是会给徒弟开个绿灯?据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赵本山对于徒弟能否上春晚,态度很明确,首先要看剧本好坏。而本次一审,并没有本山传媒的节目,赵本山也未送交自己的本子。而据知情人透露,赵本山本人是否会上春晚,目前也没有定论,如果没有合适剧本,赵本山本人还倾向于做好幕后工作。

  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表示目前自己也在闭关创作阶段,现在的题材和本子还没有特别令人满意的。

  此前,朱军[微博]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如果赵本山邀请他非常愿意接受。对此,赵本山方面表示,现在没有合适剧本,如果有一定找朱军合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