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7》赵本山戏份比以前多了

2013年10月23日10:5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与“香秀”合影。

  昨日下午,北国网、辽沈晚报的记者赶到时,小蒙、永强、香秀、谢广坤等剧中主要角色都已经化妆完毕,一场新戏即将开拍。在拍摄间隙,记者和演员们以及导演周英男聊起了象牙山村里的新变化!

  《乡村爱情8》已在筹划中

  从八月起就进入紧张拍摄的《乡村爱情7》(简称《乡7》),目前已临近收尾杀青阶段。该剧预计将拍摄60集,播出时间已定于马年的大年初四。对于《乡7》的收视,导演周英男感到信心很足,“这个剧这么多年,观众们对它已经形成了收视习惯。它要体现的就是生活里最朴实的一面,观众们看它,就是想品出其中的那股小劲道劲儿!”而另据记者了解,《乡村爱情8》也已经在筹划中,在第七部中有一些故事情节特意设计成了开放式,就是为了在下一部中揭开谜底。看来,此前本山说争取把这个故事拍到第十部并不是戏谈。

  早在开拍之前,赵本山[微博]就给《乡7》定位,一定要“温暖”,要“正能量”。此次,《乡7》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无疑是前六部里的主角之一王长贵去世了。更让观众意想不到的是,长贵的死在第一集里就会发生。为勇救落水儿童牺牲后,长贵留下了孤苦伶仃的谢大脚。为了偿还长贵留下债务,大脚决心扩大小卖店的经营,而村里人也自发捐款。谢大脚不要乡亲们的钱,村里就用捐款成立了一个基金,刘能任基金理事会主席,谢广坤任监事会主席。走了一个人物,这一部戏里又来了一个新人物。原来小蒙和永强结婚几年始终不能怀孕,第七部中小蒙在谢广坤的逼迫下无奈收养了一个孩子,取名谢腾飞。这个新角色的注入也给剧情带来了新矛盾。

  赵本山戏份比以前多了

  此外,王木生的回归也给象牙山村带来了不少的变化。这一角色之前由范伟[微博]扮演,此番则改换成了田娃[微博]。王木生回来后决心夺回山庄的管理权,这直接导致了刘大脑袋面临再次失业。此外,王木生还给王大拿带回来一个新儿媳妇。而王木生夫妇与秋歌母女的矛盾也接二连三。公司、家庭的双重冲击,让王大拿一时陷入各种混乱的局面,也让观众们有机会更多看到赵本山在剧中的表演。

  由于剧情的需要,赵本山这次在《乡7》中的戏份较以前都多。导演周英男向记者介绍,此前本山一直都在剧组督战,除了白天看现场拍摄,晚上还会亲自监督剪辑。“本山老师,最怕的就是演员把戏演大,他总是强调一定要演出生活中的原汁原味。刘能、谢广坤这些老演员,一旦遇上了过瘾的对手戏,就爱即兴,容易人来疯,本山就会控制住这些。”另据了解,为保证春晚期间本山安心于小品工作,本月底,剧组还会给本山来一次“抢戏大作战”,届时会把所有有关王大拿的剧情杀青!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陈妍妮

  人物采访

  

  小蒙面对收养儿很纠结

  昨日《乡7》在沈阳主要拍摄了小蒙怀孕,谢广坤一家来医院检查的戏。这一家子一张嘴就是一出小品剧。刚来到医院的一家人,被护士引导去做B超,偏偏谢广坤这个好事儿的也要进B超室里一起看。护士明确表示男士不方便入内后,谢广坤有点不高兴了:“这有啥不行的!我是他老公公,又不是外人。”没想到小护士直接回他:“别说是老公公了,就是老公也不行!”

  趁着拍摄间隙,记者跟王小蒙的扮演者毕畅聊起了新剧情。原来剧中小蒙这次怀孕挺不易。她在谢广坤的逼迫下不得已收养了谢腾飞。但是没想到在相处中和这个孩子逐渐建立了母子深情。可就在这个时候,小蒙发现自己怀上了。谢广坤在亲孙子和抱养的孙子取舍上十分纠结,又开始劝小蒙放弃小腾飞。不过尽管如此,毕畅仍表示:“第七部里小蒙不像以前那么悲惨了!”原来这回谢广坤的性情改好了不少,对小蒙多了很多关心不说,还老在儿子面前夸儿媳妇!

  香秀见本山不再紧张了

  “这回香秀成了象牙山村最可怜的人!”面对记者的采访,香秀的扮演者王君平不免委屈了起来。这一回她不但失去了父亲长贵,爱人李大国也让她挺堵心。在对大国愈发烦感的同时,上一集出现过的人物马总却对香秀展开了凶猛的追求攻势,就在香秀纠结时,发现自己居然怀孕啦!

  这部戏一路拍下来,王君平最大的感触是:“看见本山老师没那么紧张了。”她爆料说:“刚开始演的时候,只要本山老师一来现场,我就不知道该怎么演了,走道儿都不会了!”原来笑星赵本山在片场也有严厉的一面。拍《乡6》时,有一场戏长贵被人用刀捅了,女儿香秀见状惊吓得大哭。可就是这场戏,王君平怎么也哭不出来,当时本山劈头盖脸就跟王君平说:“香秀,你咋地,你到底能不能哭?”这一吓,香秀一下就委屈地掉了眼泪。没想到此时,本山居然背过身去自己偷偷笑了起来。这时剧组人才明白,本山这是刺激演员情绪呢。

  谢广坤:师父还没和咱们唠春晚

  除了在电视剧中把谢广坤这个角色演得深入人心,唐鉴军[微博]这几年在小品舞台上也塑造了不少人物形象。提到跟师父本山上春晚的话题,唐鉴军坦言:“每个人都想上,人都想往高处走,更何况春晚的平台那么好。”不过,今年春晚他能不能有戏,唐鉴军也不知道。他坦言,从师父接了马年央视春晚[微博]语言类总导演的重任后,并没有在徒弟面前透露过任何信息,也没有跟谁多唠过有关春晚的事。

  除了央视春晚,每年的辽视春晚赵家班也是主力军,对此唐鉴军回应说:“目前还是先把戏拍好。多了不用去想。如果师父需要我们,一个月以后会有消息的。”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陈妍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