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戏曲夜反常规 胡彦斌造型雷人

2013年10月31日17:51  扬子晚报

  本周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将迎来最具难度的“戏曲之夜”。前几场表现不错的胡彦斌[微博]再次挑战自我,请来专业戏曲老师的同时,还增加难度,将张学友的情歌《秋意浓》重新编曲,用老生和青衣的唱法进行结合,全新的演唱方式加上胡彦斌特别设计的戏曲动作,一首戏曲版的《秋意浓》在深秋时节,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戏曲“混搭”,情歌《秋意浓》变青衣

  本周五《全能星战》即将上演“戏曲专场”,戏曲对不少年轻歌手来说比较陌生,胡彦斌曾说过:“我爸爸是戏曲演员,我本身却不怎么喜欢听戏。”为了能在节目中有好的表现,胡彦斌特别邀请了戏曲名家袁桓、董飞两位老师,在选曲方面,不断追求突破的胡彦斌将这首歌完完全全改编成戏曲,胡彦斌说:“这首歌的意境有诗词的韵味。”在和捞仔老师的不断研究下,最后他们决定在《秋意浓》的编曲中加入胡琴、笛子等,唱法运用老生和青衣的结合,串场时还能让大家听到昆曲,如此大的跨度和改编,《情意浓》可谓是多种戏曲的“混搭”。

  兰花指、双眼皮 迷住了小伙伴和评委

  开场时胡彦斌的“火眼金睛”和“兰花指”就吸引足了观众和小伙伴们的目光,黄小琥[微博]坐在台下也忍不住模仿起胡彦斌的兰花指,胡彦斌用他那磁性又带点沙哑的声音完美诠释了《秋意浓》的伤感和悲凉,抒情却不失传统京剧的唱腔感动了观众也感染了其他的小伙伴,龚丽娜直接模仿起了胡彦斌投入演唱的场面,吴克羣也是情不自禁到大屏幕前仔细观看,感叹道:“这是我见过他眼睛最亮的一次了。”一曲唱完,胡彦斌大呼:“唱得太过瘾了!”胡彦斌让评委眼前一亮,胡彦斌制作人捞仔首先介绍说:“这首曲目是对梅兰芳、周信芳和程砚秋三位大师致敬。”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