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网友为节目做视频画漫画

2013年11月02日16:14  法制晚报
网友为节目做视频画漫画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振宗 许思鉴) 《爸爸去哪儿》昨晚播出第四期,五个家庭的沙漠之旅就将结束。节目播出以来,五对明星父子(女)广受欢迎,也激发起了网友的再创作热情。

  网友为节目做视频画漫画

  为了表达对节目中的萌娃们的喜爱,网友们施展创意大搞创作。

  有网友把天天和田亮的女儿田雨橙凑到了一起,称之为“佳偶天橙”,把他俩的视频剪成一部浪漫偶像MV。“佳偶天橙”一时成为微博热搜词汇,还有了专门的贴吧,相关帖子已近80个。

  此外,为五对明星父子(女)创作的Q版漫画也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王岳伦[微博]还把自己的微博头像换成了和女儿王诗龄的漫画。

  据记者了解,新浪微博网友“僵尸诗诗”是节目官方认证的漫画剧照创作团队。“僵尸诗诗”接受采访时介绍,漫画创作者为一个五人团队,借助节目的高人气,他们的微博也已经有三万多粉丝了。

  节目组对网友创意感惊喜

  网友们和节目的积极互动,令节目组感到惊喜。负责《爸爸去哪儿》对外宣传的彭珊对记者表示,这种再创作是网友情绪的表达,是对节目的一种喜爱,“我们很感谢网友对节目的关注和支持,其中的很多创意让我们感到惊喜”。

  湖南卫视[微博]总编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并不鲜见,除了《爸爸去哪儿》以外,今年湖南卫视的一些热播剧,如《笑傲江湖》、《天天有喜》、《璀璨人生》等,都曾经有网友对其进行剪辑再创作。《爸爸去哪儿》的再创作故事主要都是以小朋友为主,而且是少有的真人秀节目,所以会在网络引发更多的关注。

  节目总导演谢涤葵也坦承,几个小孩子的关系都很单纯,彼此之间打打闹闹也很正常,节目组并没有为了刻意去营造气氛而进行剪辑,“他们在一起打闹嬉戏的画面太多,而且都很优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从中挑选最好的”。

  文/记者 赵振宗 许思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