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赵又廷能跟高圆圆好 哥们你赚了

2013年11月11日09: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咱们结婚吧》在央一和湖南卫视[微博]黄金档同步热播。剧中主演高圆圆[微博]黄海波[微博]、导演刘江[微博]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该剧的创作故事。

  黄海波和高圆圆虽然第一次合作,但已经认识10年了,两人默契十足好感度高。黄海波打趣地说:太有好感了,好到她要把闺蜜介绍给我,我傻乎乎的也不知道,还在给人家看手相、算命,最后说姑娘,你恐怕还得等两年。为了培养默契,黄海波在这部剧开拍前每个月都会有一两次跟高圆圆通一两个小时的电话,希望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导演刘江也忍不住赞黄海波是个戏痴。开拍后每天晚上收工后的惯例,就是高圆圆脸上贴着黄瓜,黄海波顶着刚洗完的湿头发,导演穿个秋裤,三个人在一起对台词。

    黄海波和高圆圆在这部剧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聊开了的黄海波也忍不住掏心窝子,称:高圆圆会是我这一生当中最珍贵的朋友;我也会是她一生当中非常忠诚的朋友,我将在她身后无时无刻捍卫她。并表示:谁能和圆圆好,比如我那个兄弟又廷,哥们抄着了(编者注:赚到了的意思),一切女人的优点完全具备。高圆圆也承认跟黄海波一起相处有一种特别真心的感觉,真的像兄弟一样。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

  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现在正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播出,很多网友和电视观众朋友正在追看这部电视剧,所以今天我们也特别荣幸把这部电视剧的各位主创请到我们演播室。接下来的时间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他们。

  坐在我右手边是大家非常喜爱和熟悉的导演刘江,欢迎刘导。这里和网友打声招呼。

  刘江:大家好,我是刘江。

  主持人王莹:看我们的演员多给力,赶紧给导演鼓掌。中间这位不用说高圆圆。

  大家心目中的女神。

  高圆圆: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高圆圆,《咱们结婚吧》里面我饰演桃子。

  主持人王莹:另外一位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国民老公黄海波。

  黄海波:大家好,我是黄海波。

  主持人王莹:刘导,您要拍这部戏的时候心目中的男女主角就是他们吗?

  刘江:就是他们。

  主持人王莹:海波不用说,之前合作过,圆圆您是看过她的哪部戏?

  刘江:实话说,圆圆一开始不是在我的视野当中。因为她很多年没有拍电视剧,最早是王彤[微博]提的,她提这个人,杨戈[微博](编者注:《咱们结婚吧》制片人)说这个人我认识,我跟圆圆合作过。

  主持人王莹:这里特别提一下王彤,剧中饰演杨涛的表姐。

  黄海波:是我们这个剧的监制,同时也是监视,主要负责监视刘江导演。

  主持人王莹:当时王彤怎么提出让圆圆演这个人物?

  刘江:就是她提出来,灵感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她一提我马上觉得眼前一亮,我之前没敢往那儿想,她一提我觉得这个靠谱。海波是先定的,想给海波找一个女友感觉的一个女演员。

  主持人王莹:上来还不是老婆型的。

  刘江:女友的感觉。在众多漂亮的女演员里边,圆圆在我眼里是一个更清纯、更有亲和力的一个女演员。也还很多别的漂亮女演员,真的是高高在上也好,女王范儿也好,但是她是特别有亲和力的一个女演员,演桃子特别合适。

  主持人王莹:您一开始怎么没敢往哪儿想?

  刘江:因为她有5、6年没拍电视剧,她一直在大银幕上,我一开始反应……

  主持人王莹:还是在电视剧圈里选。

  刘江:对,王彤比较有想象力,她一提我觉得眼前一亮,杨戈正好跟圆圆合作过,把本子给她。

  主持人王莹:圆圆5、6年没接电视剧,为什么刘江导演打动你?

  高圆圆:不是5、6年我不接,是因为我没看到一个好的本子,至少没有找到我,没有真的考虑过这个事情。

  主持人王莹:没有心动。

  高圆圆:对,因为你要被打动,才能去做这个事。因为我自己无论是从创作上,还是真的拍电视剧的体力付出上我真的比较慎重。因为我自己的原因,我别做不好。所以,这个事情一定是要让我特别有激情和有热情去做,才能使我之前所做的那些是能克服的。但是我没被打动之前,就要想很多辙。杨戈过来找的时候,我跟杨戈接的第一部电视剧《找不着北》,还我是上高中的时候拍的电视剧。把本子递给我,但是开机时间跟我理想的开机时间不太合适。

  刘江:原来是5月份。

  高圆圆:因为刘江导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我不只看了一遍,电视剧只要放我就看。我一直想拍这样的戏,如果让我在电视剧题材里选,这绝对是我的首选。但是比如一般的观众朋友不太想得到我会想拍这种戏,我会觉得我是古装戏,或者是偶像剧。但其实完全不是,我在看“媳妇儿”的时候,以一个演员的角度去看,也能看到演员表演的即兴感,那种灵活度。这种表演我从来没有尝试过,我特别好奇。当真的接下来我才开始忐忑,怕自己完成不了。但是这个东西我还是挺渴望的。

  之后我也听说了,这个戏有可能往后拖一下,正好有一天晚上我说看一眼剧本吧,打开看就没收住,一直看到天亮,确实被剧本所吸引。之后继续往下谈,非常顺利。

  主持人王莹:不过之前的过程好反复,刘导都不知道吧。

  刘江:我只知道我等了一段时间,等了有10天左右,至少十天半个月,没有反馈。突然有一天说OK了,后来才犹豫过。

  主持人王莹:所以对于您的这个电视剧更有信心了吧。

  刘江:对,我找到了最理想的男女主角。

  主持人王莹:海波不用说了,之前你们合作过,但是海波,你在接这个戏的时候应该有一些压力,因为之前的国民老公形象深入人心,同样有一些爱情轻喜剧意味在里面的戏,会不会跟你之前的角色有些雷同,或者你要怎么把它区分开?

  黄海波:真的你问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这也是在开机这一个阶段。

  刘江:刚开机。

  黄海波:我和导演共同面对的问题。

  他很担心我演成余味,我也很担心我演成余味。但是一周之后,我忽然发现,我跟导演俩全掉坑里了,因为没有这个必要、这种担心。首先因为《媳妇的美好时代》是09年拍的,《咱们结婚吧》是2012年拍的,中间隔了3年,这3年无论是导演也好,还是我也好,都要成长,大家在生活当中也是有经历的。再加上人物的不同,但是有一个最关键的一个点就是依然是我演,我无法改变我的声音,也无法改变我的相貌。其实回归到一个演员最终的本质,你可能演了一辈子戏,但当有一天你退休的时候,你忽然会发现,其实在你演的众多的角色过程当中,一直演了一个人——你自己。其实在接这个戏,我是比较有渊源的。本来我是在2010年的时候拍《永不磨灭的番号》的时候跟导演就签了一个戏,说准备拍完这个就拍那个。2011年我和导演在拍《乱世三义》的时候比较纠结这个问题,我说导演,我们真的要拍那样的一个文革之后的官二代的戏吗?大院里的官二代。导演说我也琢磨,咱们弄一个现代戏,那叫什么?说叫结婚吧。我一听这名字,我说这戏我演,那个戏不拍了(笑)。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呀?

  刘江:我们那会儿早就没打算要拍。

  黄海波:咱这直说。

  主持人王莹:已经直说了,说到这儿了。

  黄海波:然后就拍了这个戏。说实话,我说不用看剧本。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呀?一说“结婚吧”就拍了这个戏。

  黄海波:一是这两个字比较吸引人,很喜庆。再有,我跟导演俩是合作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我们特别知道现代戏是一种什么样的玩法,心里特别有底,还是基于对刘江导演这个团队的信任。

  刘江:主要是他想结婚。

  主持人王莹:揭秘了。

  主持人王莹:我对海波另外一句话很感兴趣,你们这个团队知道现代戏应该是怎么样的玩法,这个玩法是要有好的结局,这是观众非常期待的,要看到女神,要看到精彩的演技,是这样吗?

  黄海波:是创作方法。

  刘江:若干戏,不是全部的戏都是这么弄,有若干戏是像游戏的方式来拍,演员会有很多即兴的空间。在他们动态的过程中,我去捕捉他们最好、最美妙的那一瞬间。

  主持人王莹:说到这儿我想到了,在看前几集的时候,有很多可以说是颠覆了我们传统的一些想法,比如说黄海波饰演的果然,并没有特别英俊的外貌,应该是他倒是去追杨桃这样的美女。但是反过来他倒是觉得有点往后缩,杨桃倒是……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