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选手选秀后共聚舞台

2013年11月14日10:22  新闻晨报
刘思涵
李祥祥

  □晨报记者  徐宁

  选秀歌手们“一年生一年死”的惯例仍在继续,能逃脱这一怪圈的实属凤毛麟角。不过,《中国梦之声》学员却风生水起,继上海大舞台后,他们将于12月21日、22日、24日登上共舞台ET聚场。

  选秀后未必意味着失业或再就业,如恒大音乐董事长宋柯所言,好选手的后续发展一定要有好作品,以及好的公司给予更大舞台继续展示。

  要能唱红个人作品

  距今,《中国梦之声》已结束三个多月,刘思涵是学员中最早发片以及最早启动巡演的一个。前一阵,她来到上海宣传新专辑《拥抱你》,并宣布将于23日在上海MixingRoom举行演唱会。而SMG则将李祥祥、许明明和阿来3位学员划归至旗下的东方娱乐经纪公司。其中,李祥祥个人首张EP将于下周录制,许明明将与丰华秋实签约,成为汪峰[微博]的小师妹,专辑由朴树、范晓萱[微博]、戴佩妮[微博]等打造。

  宋柯强调选秀歌手拥有自己的作品非常重要,“选秀后,真正拼的是哪个孩子开始有心去挖掘他自己的东西?我到今天也没有机会看到,像当年李宇春、张靓颖[微博]、周笔畅[微博]级别的孩子,这些孩子虽然是选秀出来的,但是我们知道她们是能行的。选秀光看人气不行,光看唱歌也不行,未来还是要看他演绎自己作品的时候,如果把自己新作品唱红的能力都没有的话,实在难以为继。”

  宋柯同时提出,无论当时在选秀比赛中得到第几名,最终进入这个行业都要慢慢走,所以唱片公司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他们必须肯为这些学员歌手出钱出力,才不会让他们昙花一现。因而,宋柯认为任何公司都不能把选手当作赚钱的机器,“我非常期待等着看他们哪一个能拿出自己的作品,展示出个人风格,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行不行。”

  要能登台唱现场

  SMG旗下的“梦之声”学员将在12月21日、22日和24日平安[微博]夜登上共舞台ET聚场500平米的场地,举行“派对偶像第一季——中国梦之声圣诞互动演唱会”。演出将打破常规,将舞台延伸至整个观众席。届时,学员们的唱功、舞技和现场感染力都会接受观众直面挑战。目前,该演出已开票。

  对于这样的现场演出,宋柯认为对新歌手来说非常重要,“从前歌手发片,一张唱片跑十多个城市,卖几百张,我觉得那种签售会上与歌迷的互动形式太小儿科了,换成现场演出不是更好?歌手发片不就是想登上一个大舞台演唱吗?我直接给你,既唱了,也宣传、互动了。”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