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龚琳娜唱《双截棍》化身李小龙

2013年11月15日11:2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龚琳娜 龚琳娜
张韶涵 张韶涵

  新浪娱乐讯 今晚(11月14日)22点播出的《全能星战》中,又将有一位明星将淘汰。本周比拼的曲风是“流行节奏”,对于这个舞台上的大多数明星来说,这是相对熟悉的领域,尤其是排名相对落后的胡彦斌[微博]、吴克羣、张韶涵[微博]很有逆袭的机会。另外,孙楠[微博]制作人金武林与老锣的矛盾激化,现场一度失控,龚琳娜[微博]也以奇特造型表演双节棍。

  金武林老锣矛盾升级 现场陷入尴尬

  本周流行节奏曲风比拼,上周排名第一的孙楠率先登场,带来一曲致敬偶像崔健的《从头再来》。除了加入更多现今的音乐流行元素以外,孙楠还非常应景的真的“从头”开始做了文章。据透露,为了切合这首歌的欢快气氛,孙楠破天荒地梳起了小辫子。他也一再表示,希望这首歌能够现场观众快乐起来。

  只是表演结束以后发生的事情,让孙楠始料未及同时也事与愿违了。据了解,孙楠表演结束以后,制作人老锣在点评时指出,他的高音部分有些问题,结果招致孙楠制作人金武林强烈反击,“我觉得你是没事找事说吧,我觉得他高音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团队每一次的要求都很高。老锣,你说实话好吗?”老锣显然觉得遭遇这种回应很是意外,中文不好的他,立马变得有点结巴。随后金武林表示,就把孙楠的这首歌放在这儿,拿来跟每个明星比失误和音准问题,并对想要辩驳的老锣说:“你没有话说可以不说。”节目现场一度变得非常尴尬,最后还是身在后台的孙楠出言劝阻,才把整个场面给控制住了。

  《双截棍》+双截棍都要练 龚琳娜:周董的歌其实很难唱

  流行节奏之战对于这个舞台上大部分歌手都可以说是主场,但民歌专业出身的龚琳娜却正好相反。更让人意外的是,参赛以来一直在挑战邓丽君、王菲等天后经典曲目的她,这次却选择了周杰伦的一首老歌--《双截棍》。龚琳娜透露,“我第一次听到嘻哈、R&B、说唱这样的流行节奏,就是周杰伦的歌。”龚琳娜对周杰伦评价相当高,而且她认为:“周杰伦的歌其实挺难唱的。”

  为了能够更好地与这首歌贴合,龚琳娜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据了解,在备战期间,龚琳娜光听周董的原版就不下几百遍。而且,既然唱《双截棍》,那么必然也得舞上一段双截棍,于是在其他歌手都在准备歌曲的时候,龚琳娜一门心思开始练起了兵器,“我找了老师,专门学习了双截棍的武法,而且还看李小龙[微博]的电影。”为此她还多次被双截棍误伤。而造型一贯犀利的龚琳娜,据说还将穿着李小龙的标志性服装上场。

  偶像派大逃杀 吴克羣张韶涵面临战争

  在上周的民谣场结束后,三位年轻后辈胡彦斌、吴克羣和张韶涵排在了最后三位,因为本场的淘汰是两场分数相加,也就是说他们的危险更大。其中又尤以参赛以来一直被网友质疑凭借偶像身份争取到高分的吴克羣和张韶涵风险最大。这两人此前一直惺惺相惜,吴克羣为了维护张韶涵,甚至跟金武林发生过矛盾,而在这一场比赛里,他们的首要身份变成了对手,淘汰与否在此一搏,也让这场“偶像派大逃杀”显得异常残酷。

  张韶涵选择演唱了一首经典快歌《说爱我》,为了体现动感节奏的魅力,穿着恨天高的她还要边唱边跳,很是吃力。而最后出场的吴克羣则选演唱了陶喆[微博]的一首成名曲--《找自己》,整首歌曲重新编曲的同时,也对部分歌词进行了改编,,他透露,自己借此想表达的是对于在这个舞台上所遭遇的一些事情的无奈心情。

  据了解,一向对于这两位歌手评价严苛的金武林,这一次倒是颇多肯定,也让人更为期待吴克羣和张韶涵的表演。

  获胡彦斌“告白” 陶喆玩转《看我七十二变》

  上周民谣之战中,一向位列前茅的胡彦斌却一不小心进入了倒数第二名的危机状况,这一成绩甚至引发了一场“出走”事件。据节目组透露,在上周的比赛结束后,胡彦斌留下字条独自一人离开了酒店,去向不明,让所有人都着了急。但是在临录像前的彩排那天,胡彦斌准时回到了比赛现场,总算是虚惊一场。

  胡彦斌透露,自己当时只是去了一个有海的城市“面壁思过”了。也正是这种暂时抽离比赛环境的思考,让胡彦斌决定去做一件事,那就是演唱一首自己偶像陶喆的歌曲。虽然同是一个舞台上的竞争对手,但胡彦斌并不掩饰对于陶喆的尊敬,他甚至在站上舞台正式开始表演之前,对着后台的陶喆,道出一番真挚的内心剖白。“David哥,一直想在这个舞台上唱你的歌,想了很久。我可能今天唱完就要离开这个舞台了,所以不想在这里留下遗憾。我决定今天在这里演唱一首伴随了我的成长,但是12年没有唱过的歌曲。”胡彦斌的选择是陶喆的经典歌曲《小镇姑娘》。

  同一个舞台上,两位参赛歌手都选择另一位选手的歌并且表示致敬,可谓非常少见。而陶喆此次的选择却出乎人意料--蔡依林[微博]的《看我七十二变》。陶喆还使用了一个秘密武器,“他的功能性其实蛮深的,刚拿到的时候,就连上厕所我都在翻阅它的说明书。”而陶喆就在这样一个人一台机器的状况下完成了整首歌曲,还加上了一段自己编创的RAP,可谓技惊全场。在《全能星战》舞台上表现越来越好的他表示,“我宁可走不好走的路,也不要走轻松的捷径。”(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