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陶喆上演一个人的乐队夺眼球

2013年11月13日12:1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陶喆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的六位唱将要在本周五(15日)面对淘汰赛“流行节奏之战”。陶喆[微博]为歌曲精心编排,还准备了全新的乐器,在现场呈现了“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的场面。吴克羣和胡彦斌[微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偶像陶喆的歌曲,纷纷用精彩表演向偶像致敬,在感动了陶喆的同时,吴克羣和胡彦斌的表现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陶喆学新乐器夺眼球 上厕所不忘看说明书   

  为了能在“流行节奏之战”中给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自己,陶喆特别拿出了新购买的一套可以称上为“秘密武器”的新乐器,这个新乐器对陶喆来说也有些陌生,陶喆笑着说:“不用说熬夜研究它了,就连上厕所我都在看说明书。”   

  在开唱前的VCR中,陶喆坚定地说:“我宁愿走不要走的路,也不愿走轻松容易的捷径。”这条不容易的路为陶喆赢来了最多的喝彩。一开场,陶喆就以一段特别的月琴独奏演奏出了《看我七十二变》,紧接着的b-box以及和新乐器的完美配合,让陶喆出色打造了一个人操控一个乐队的效果。陶喆表示“这次尝试了一个新机器叫做Loop Station,可以将所有音乐自己录制下来后立刻用循环模式一轨一轨的叠加即兴编曲,乐器部分我新学了月琴这个月起,加上传统的中国乐器融合在流行节奏里。”   

  制作人陈子鸿表示:“这已经不是唱歌了,而是创新。”曾经制作了《看我七十二变》的林迈可[微博]直接说道:“如果蔡依林[微博]听到刚才陶喆的演唱,也会震惊这首歌还能这样唱得那么好听。”

  胡彦斌、吴克羣向偶像致敬 金武林摘墨镜喝彩   

  陶喆成为本场的炫目焦点,胡彦斌和吴克羣又不约而同地再为陶喆添上“一把火”,两人在没有任何商量的情况下,居然同时选择演唱陶喆的歌曲,原因只有一个:向偶像致敬。胡彦斌选择了对他有重大意义的《小镇姑娘》,当年他正是凭借这首歌拿到了唱歌比赛的第一名。胡彦斌在现场对陶喆“深情表白”:“David哥一直是我的偶像,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唱他的歌是我的梦想。”胡彦斌的话感动了陶喆,甚至让他有些想泛泪,胡彦斌改编过的歌曲也让陶喆赞不绝口。听完胡彦斌的演唱,吴克羣大叹:“我们的经历太像了,我当时唱《沙滩》参加比赛的,今天我选的也是David哥的歌《找自己》。”一首《找自己》不仅让吴克羣向偶像致敬,还让制作人金武林首次为他摘下了墨镜并大力鼓掌,陶喆也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很荣幸能听到这两个我喜欢的歌手演唱,吴克羣让我非常骄傲。”   

  对于后辈向自己致敬,陶喆表示“他们唱我的歌我很荣幸,并且他们加入了自己的音乐改编在里面。”对于自己的流行乐坛地位陶喆谦虚的表示“如果只有些耳熟的歌曲流传在ktv,我只会觉得我是个歌手而已,但我希望成为音乐人和创作人,就需要突破和挑战观众的耳朵!这种即兴演唱是比较冒险的,但没有冒险精神就不会有惊喜的作品。”(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