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无论遇到怎样的攻击 我都要坚持

2013年11月15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龚琳娜
龚琳娜和丈夫

  ■新快报记者 曾乐

  随着《忐忑》的一夜成名,龚琳娜[微博]随后又推出了《法海不懂爱》、《金箍棒》等神曲,有人听了喜欢得尖叫,有人则大呼雷人,龚琳娜也被封“雷神”。直到参加江苏卫视[微博]的明星音乐秀《全能星战》,龚琳娜凭借戏曲版《忐忑》、清新民歌《小河淌水》,惊倒四座,让观众惊呼,龚琳娜“正常”唱歌居然也如此好听,雷神变女神。昨天,龚琳娜在老公老锣的陪同下接受记者采访,她表示,对于雷神、女神的称号自己不大介意,参加音乐选秀就是想尝试各种音乐可能,她不想重复自己,不想一成不变,这样会觉得太无聊。

  【从雷神到女神】“每一次我都用尽全力,从没想过作秀”

  对参加《全能星战》比赛,龚琳娜坦言是看中了不同曲风的挑战,“我喜欢挑战自己,每周一个命题,一个风格,对我来说,每次上台都非常兴奋、紧张,我也好奇我会表现得怎么样,电视前的观众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种碰撞很有意思,对每个人都是未知的惊喜。”龚琳娜表示,自己每一期都用尽全力,从来没有想到只是做个秀,她说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我的嗓子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变来变去,对我是巨大的考验,每次看到不同的编配效果,我自己也挺自豪的。”

  在公众面前,龚琳娜仿佛是个强人,唱着夸张到底的音乐,玩着张牙舞爪的造型,但《全能星战》把她打回了原型,第一期比赛得分垫底,她当场哭了,第二期《小河淌水》技惊四座,她又哭了,龚琳娜将自己小女人的一面在舞台上表达得淋漓尽致。

  孙楠[微博]经纪人金武林每次点评龚琳娜都很狠,龚琳娜很虚心地表示,自己对流行音乐了解不是很多,所以跟孙楠、陶喆[微博]学习,希望在这里学更多。她和老锣同时表示,比赛时音乐制作人斗来斗去是在他们意料之外的,“分数低不是最大的打击,最累的不是好好地搞艺术,而是斗争,斗争是最累的,不过中国现在的音乐环境就是这样的,后来我们明白,分数不一定是公平、理智的结果。无论遇到怎样的言语攻击,我们都要坚持。”《忐忑》之后,龚琳娜夫妻是否还能打造出超越这部作品的神曲来,是每个人关心的话题。对此,老锣率先表态,他认为《忐忑》的辉煌不可能复制,“我不可能再有第二个《忐忑》,因为那时候龚琳娜是从零到一夜之间特别有名,现在她已经有名了,这样的火不可能再有了。而且我们也希望能突破,出有新鲜感的作品。”龚琳娜透露,其实老锣已经新创作了一首新神曲叫《舞魂》,“把阴阳结合得比较好,有大气的、震憾的力量,也有像《小河淌水》的唯美,很女性化的一面,混合在一起的感觉非常好。《忐忑》我们不会经常听,但《舞魂》会反复听,特别过瘾。”

  【与老锣的爱情】

  “别人骂我丑时,他却老夸我美”

  龚琳娜与老锣的稳固爱情一直被业内称道,现场龚琳娜赞老锣越来越帅了,每当记者提问时,龚琳娜都会笑着看一眼老锣,老锣让她先说她才开腔。她表示,他与老锣在志同道合的方向上携手同行,“我们不互相打击,手拉着手,他做得不好,我会告诉他,他改。别人骂我雷人,骂我丑,他却老夸我,说我老婆怎么这么美啊,我觉得我们的爱情一直在升华。”当然,老锣也有骂哭她的时候,“《致青春》、《双截棍》这两首歌是我练得最长的,老锣经常无情批评我,他从来不会包庇我,他会说我咬字太重了,说我唱得造作,我就哭。他能很快看到我的问题,然后一针见血地说出来,虽然知道他爱我,但我还是觉得这么努力还是被批评,他一针见血扎得我很痛。”

  对老锣,龚琳娜除了音乐上的敬重,还有生活上的服气,“生活中他管孩子的方法特别好,做饭特别好,生活里的很多事情他都比我强。”不过,这并不代表不吵架,不发脾气,“我们是人不是神,但重要的事我们会一块商量,一块决定”。

  《全能星战》还让老锣曝光,直接面向所有观众。龚琳娜坦言自己很紧张,怕他说错话,“他一说话我就揪心。比如上一期胡彦斌[微博]唱《小芳》,他说这首歌本应唱成特别想交女朋友的感觉,得单纯,但胡彦斌唱得像一个小流氓,想骗很多女人,很骚!我看到胡彦斌的脸马上就垮下来了,我赶紧跟人说对不起。老锣可能也意识到这样表达不妥,后来当场道歉,现场的观众都笑了”。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