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冯小刚有意邀请王朔再写《小偷公司》

2013年11月19日16:08  重庆商报 微博
冯小刚[微博]
王朔

  商报记者 卢圆媛

  重庆商报讯 自从冯小刚掌勺马年春晚后,冯氏个性随着节目准备的进程也逐渐显露。对于春晚重头大戏的语言类节目,冯小刚十分上心,不但有赵本山[微博]做左右手,而且昨日又有消息传出,冯小刚打算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邀请好友王朔帮忙写剧本,争取再造一个当年十分火爆的《小偷公司》。俗话说“巧妇难做无米之炊”,倘若本子有了,又由谁来担当表演的大任呢?我们不妨大胆来做个猜想。

  王朔执笔?肯定笑爆肚子

  1990年,由冯巩、牛群表演的相声《小偷公司》,讲述了牛群饰演的职业小偷由于厌倦了小偷的生涯而开始抱怨。这个相声当年由梁左创作,讽刺了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现象。王朔的不少作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作品看起来戏谑却又充满反讽的味道。冯小刚的《甲方乙方》、《一声叹息》、《非诚勿扰2》以及今年贺岁档即将上映的《私人定制》,要么就是改编自王朔的作品,要么就是王朔自己操刀。如果冯小刚真的邀请王朔,相信凭借王朔犀利的笔头和风趣的风格,也能写出让观众们爆笑的作品,而且也正符合冯小刚提出“作品要针砭时事”的要求。

  牛群冯巩?冯巩已有作品

  小偷公司》当年的表演者,是冯巩和牛群。如今,虽然冯巩依然是春晚舞台上的常青树,不过牛群却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如果这一新剧本由冯巩和牛群这二位老将再度携手,想必能唤起不少观众怀旧的记忆。不过现在看来,似乎要让他们俩再度合作出演这个相声颇有难度,因为目前冯巩已经有一个相声剧的节目在手,要再排练多个节目,恐怕时间和精力都有些顾不过来。

  陈佩斯朱时茂[微博]?无意再上春晚

  早在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消息刚出炉不久,就传出他试图力邀陈佩斯和朱时茂二人再度重出江湖。要说起陈佩斯和朱时茂,他们当年在春晚上演的系列小品至今都还是观众心中的经典,《吃面条》、《羊肉串》等都是亲切幽默却又很有讽刺的味道。能让他俩联袂再出现在春晚舞台,一直是不少观众的期待。不过记者了解到,陈佩斯忙于自己的其他工作,似乎分身乏术,对上春晚兴趣不是特别大。

  郭德纲[微博]再来一次?什么都没定

  其实除了这些老牌的春晚相声演员,冯小刚也可以试试别的选择——比如今年再让郭德纲登台一次。郭德纲的作品中也有不少类似风格,看上去倒也符合冯小刚“接地气”的要求。只是现在郭德纲忙于电视剧的拍摄,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时间。而郭德纲方面也表示“什么都没有定”。

  找点新花样?张国立[微博]搭赵宝刚[微博]

  虽然之前宋丹丹[微博]提前表示不想再上春晚,但冯小刚手里并不缺精兵强将,比如春晚导演团队里的张国立、赵宝刚都是擅长表演、而且把讽刺幽默拿捏得挺到位的高手。冯导也不妨大胆一试,让这二位演出,把相声表演成相声剧,或许效果还不错。

  相关回应

  春晚方面未回应

  对于冯小刚有意邀请王朔为春晚创作相声剧本这一消息,昨日记者试图向春晚方面了解情况。不过截至发稿时,春晚剧组都没有回应。之前有媒体曾采访了姜昆,报道称姜昆在与春晚剧组人员交谈中,也了解到冯小刚有这个意向,不过姜昆对自己能否再出《小偷公司》这样的作品表示担忧,“前景不太好”。不过昨日记者并没能联系上姜昆对此进行采访。

(责编: Iflower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