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锣曾批胡彦斌像混混 龚琳娜解围

2013年11月19日16: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唱过《忐忑》、《法海你不懂爱》、《金箍棒》等神曲,龚琳娜[微博]在被称为歌唱家的同时,也被封为“雷神”。而在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的舞台上,龚琳娜一改往日的“雷”,凭借戏曲版《忐忑》、清新民歌《小河淌水》惊艳全场。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为龚琳娜制作人,她的丈夫老锣坚称这才是真实的龚琳娜:“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就是这样,非常细腻、性感,特别吸引我。”

  舞台上 做好音乐不愿争斗

  对参加《全能星战》比赛,龚琳娜坦言是看中了不同曲风的挑战,“我喜欢挑战自己,这个节目就是一个命题作文,每周一个风格,对我来说,每次上台都非常兴奋、紧张,我也好奇我会表现得怎么样,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龚琳娜表示,自己每一期都用尽全力,从来没有想到只是作个秀,她说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我的嗓子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变来变去,对我是巨大的考验,每次看到不同的编配效果,我自己也挺自豪的。”

  不过,让龚琳娜和她的丈夫兼制作人老锣没想到的是,在这个舞台上,制作人之间的争斗实在太激烈了。老锣的中文虽然很过关,但在“打嘴仗”上确实败下阵来。无奈之余,只能发出感慨:“有人说我们是‘音乐科学家’,我们不断实验,有丰富的想象力,然后变成现实。可能这个过程会引起观众的批评或者制作人的不认同,因为现在中国的音乐太死气沉沉了,缺乏活力,需要发展。而大家把时间都用在争斗上,这是不会做出好音乐的。 ”

  荧屏后 老锣批胡彦斌[微博]像“混混”被删

  在《全能星战》节目中,龚琳娜第一期比赛时比分垫底。直到《小河淌水》的出现,才让龚琳娜找回自信。之后的《致青春》,挑战《双截棍》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尽管如此,也仍然挡不住她最终比分还是过低的厄运。在比赛中,龚琳娜还要一直承受着其他制作人对她的批评。对此,龚琳娜私底下看得很淡然:“我们明白,分数不一定是公平、理智的结果。无论遇到怎样的言语攻击,我们都要坚持。”而老锣也说得很通透,他认为龚琳娜的《忐忑》已经是不可复制的辉煌了,所有任何的突破和努力往往不能令所有人满意,但只要能够做出有新鲜感的作品就可以了。

  采访中,龚琳娜还透露了一个电视中被删掉的镜头。当胡彦斌唱完《小芳》时,老锣说他没有感觉到胡彦斌是一个渴望爱情的年轻人,反而像一个小混混。此话一出,坐在后台的龚琳娜看到胡彦斌的脸马上拉了下来,她也惊出一身冷汗。后来,龚琳娜第一时间跑去跟胡彦斌解释:“不好意思,老锣是个外国人,中文表达不太好。”被妻子纠正之后,老锣也当场向胡彦斌道歉了。可惜这个小插曲没有剪辑到节目中,观众无法看到老锣的率性了。

  生活中 龚琳娜曾被老锣骂哭过

  中国观众熟悉龚琳娜,是她结束了旅德生活,和丈夫老锣一起回来打天下开始的。那时候的《忐忑》让龚琳娜一举成名,不过当时的她被冠以“雷神”称号。不被人理解、被批判、被骂,这一切,都是老锣陪着龚琳娜熬过来的。

  说起生活细节,龚琳娜对老锣可谓赞不绝口:“生活中他管孩子的方法特别好,做饭特别好,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他都比我强。”在事业上,老锣对妻子也是万般宠爱:“我们不互相打击,手拉着手,他做得不好,我会告诉他,他改。别人骂我雷人,骂我丑,他却老夸我,说我老婆怎么这么美啊,我觉得我们的爱情一直在升华。”在龚琳娜眼里,老锣更是越来越帅:“特别是当他作为评审的时候,真的很有气质。”不过,老锣也有板起面孔的时候。在龚琳娜练习《致青春》和《双截棍》这两首歌时,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却怎么也达不到老锣的要求。他总是半路叫停,大声质问龚琳娜:“你怎么能这么唱!”有好几次,龚琳娜都被骂哭了。龚琳娜“委屈”地说:“他能很快看到我的问题,然后一针见血地说出来。虽然他是为我好,但是这么努力还是被骂,我觉得心里好难过。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