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乔振宇王倩一啃老族遭炮轰

2013年11月22日13:53  新浪娱乐 微博
乔振宇王倩一演绎“啃老族”
乔振宇王倩一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老有所依》正在浙江、北京、东方、天津四大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讲述了最具社会代表性三个不同家庭在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养老困境时的生活百态,这其中,不仅有江木兰和吕希这样一心为父母子女着想的“模范夫妻”,也有刘蓓饰演的雷颂华这样想尽孝却遭遇“作妈”的女强人,更有余淼与田咪这样虽有小聪明却好高骛远的“啃老族”,引发了观众的热议。

  乔振宇[微博]王倩一诠释“啃老族”

  剧中,乔振宇饰演的余淼和王倩一饰演的田咪是一对小夫妻,虽然两人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接收新鲜事物的小聪明,但却好高骛远,企图通过压榨奚美娟饰演的母亲亚芝获得自己预想中的幸福生活。王倩一饰演的田咪一出场便利用余淼像母亲亚芝所要开服装店的钱款,但却并没有用正当经营,最终导致因贩卖旧衣服而被工商查处的命运,随后为安抚妻子,乔振宇饰演的余淼还向母亲要钱带妻子出游。这对“啃老族”的小夫妻从一出场便引发了观众的热议,纷纷表示声讨。

  对于观众的热议,王倩一表示并不惧怕“板砖”,“其实田咪这个角色就是现在当今社会里头存在的一种现象,他们都有些好高骛远,通过走捷径过到自己想要的好生活,但却没有顾忌到父母,希望我饰演的这个角色可以给观众一个警醒。”

  《老有所依》折射养老困局

  在电视剧《老有所依》中,讲述了三个各不相同却同样面临养老困境的家庭的生活百态。刘涛[微博]饰演的江木兰与张铎饰演的吕希是一对家庭温馨、事业有成的夫妻,但是面对父母的逐渐老去,他们不得不一次次面对照顾老人与事业之间的平衡问题;乔振宇饰演的余淼和王倩一饰演的田咪是对相亲相爱的小夫妻,但是却变着法儿的压榨着奚美娟饰演的母亲亚芝,是一对名副其实的“啃老族”;刘蓓饰演的雷颂华虽然事业有成,家庭和顺,但是吕中饰演的“作妈”方琼不时上演的各种闹剧也让她省不了心。

  虽然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困境和挫折,但是这些并没有称为他们消极面对生活的理由,相反,温情和希望充斥在他们的生活中。在反应当下社会养老困局的剧集中,主人公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做法成为了观众的榜样。(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