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将推第二季 制片人解析幕后

2013年11月26日11:26  新浪娱乐 微博
陶喆 陶喆
张韶涵 张韶涵

  新浪娱乐讯 《全能星战》日前正于每周五晚22点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全能星战》新鲜的曲风比拼让观众看的很是过瘾,从上周五开始节目更进入到白热化淘汰阶段。昨天(11月25日),节目制片人黄斌谈及节目一波三折的困境以及一些无法弥补的遗憾,同时他还透露《全能星战》明年确定将有第二季。

  《全能星战》开播一波三折 遗憾错过暑期档

  虽然已有四年未推出唱歌类节目,但制片人黄斌却表示对于这类型节目的研究从未停止:“我们在先期做过了很多音乐类节目的分析,不管是《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或者多年来的快男超女,每个栏目中出现相同的歌曲很多,百分之八九十都来源于同一张歌单,这些演唱的最大共性就是飚高音,感染力强。”面对这样一种类似节目层出不穷的情况,黄斌想要做一个节目告诉观众,“音乐不止这么多可能性,也希望提升观众的欣赏水平,不仅满足于飚高音。”黄斌说,在这个构思下江苏卫视最终决定要做个“偏专业”的节目,作为暑期唯一一档明星音乐竞技节目,独特的模式也能让《全能星战》在其他选秀节目之间脱颖而出。

  然而《全能星战》却没能如黄斌最初设想的那样在暑期档“上映”,而是改在了10月11日开播,对于黄斌来说是个遗憾:“暑期都是学生对音乐节目追捧厉害,全国排一二三的卫视同时播歌唱类的节目,观众话题性会增大,会产生更大的话题发酵,损失掉了原本该有的可能更大的影响力,而在暑期音乐节目被大量消耗之后,这个档期也不是很好。”

  淘汰赛激发明星玩真的

  《全能星战》是个闭合式的淘汰流程,制片人介绍:“从上周五开始比赛也进入到了更加白热化的淘汰赛流程,越到后面人物更集中,赛事更残酷,不补新的人进来,而到第六期以后每一期淘汰一个选手,这些歌手都是大牌,对于冠军的渴望都是非常浓烈的。有真实的竞争就会激发人说真话,而且制作人是不留情面的,而真话往往都是伤人的。所以这个节目的特质是越到后面越好看,因此它将是一个递进式的状态。”

  目前《全能星战》已经播出过半,前期的六大曲风比拼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龚琳娜[微博]凭借民歌场的《小河淌水》一下摘掉“雷母”的帽子,而一向以西洋乐见长的音乐教父陶喆[微博]居然画着脸谱穿着戏服,正儿八经的唱起了京剧,据黄斌透露,本周五的节目当中,孙楠[微博]还将用流利的意大利语在一首流行歌曲当中唱起了美声。对此,黄斌认为,《全能星战》的第一亮点是明星的跨界和差异化表演,“比如说谁也没有听过陶喆唱京剧,谁也没有听过龚琳娜会唱周杰伦的《双截棍》。”

  明年确定将做第二季

  比赛更加激烈,观众的反应也是更加强烈,但是由于节目从边录边播到全部录完延期播出,节目组无法预计观众反馈和无法及时调整节目方向,这对《全能星战》也是个大冒险。据了解。现在播出的每一期,节目组都在搜集整理反馈意见,这个无法调整的遗憾会在之后弥补,制片人表示:“《全能星战》明年一定会做第二季。”此外,今年播出的节目里出现的例如现场观众评审对音乐类型的不够了解是否会造成比赛结果的偏差的问题,节目组则正在考虑第二季采用专业评审和普通观众评审相结合的评分方式。黄斌还透露,《全能星战》原创节目版权已经卖掉了海外版权代理,这对他们无疑也是一个激励,所以第二季《全能星战》势在必行。(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