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赛制升级 明星面临残酷挑战

2013年11月20日14:53  新浪娱乐 微博
孙楠 金武林 孙楠 金武林

  新浪娱乐讯 从这周五(11月22日)的第七期节目开始,《全能星战》将迎来全新赛制,歌手将两两PK决定淘汰。本周比拼的主题是“制作人之夜”,在前几场比赛中意外成为聚焦元素、备受争议和关注的制作人们将从台下走上台上,跟明星一起完成演唱,直面观众和评审的眼光。金武林此次也将与孙楠[微博]合作,直面挑战。

  赛制升级 排位赛后末尾选手将面临两两PK

  在前六期中,《全能星战》每一期为一个曲风的比拼,依次经过了摇滚、民歌、戏曲、爵士、民谣以及上周的流行节奏,以此考核明星的综合实力,打造真正的全能明星,而不同风格、有着各自擅长曲风的明星在不一样的曲风面前也展示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可谓是十分真实的比赛呈现。在第一阶段的六场主题比拼中,通过排位赛的形式,顺子[微博]、黄小琥[微博]以及张韶涵[微博]三位女明星被淘汰。

  而从本周开始,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舞台上仅剩的五位歌手也将面临更加残酷的赛制和比拼。据了解,《全能星战》第二阶段共为五场,分别为“制作人之夜”、“巨星之夜”“复活赛之夜”、“踢馆赛之夜”以及“决赛之夜”。在第一阶段中,歌手只需要拼尽全力来演绎每种不同的曲风即可,但是在第二阶段中,除了按照主题进行全力备战以外,第一回合的排位赛之后排名最末的两位还要面临争夺晋级机会的PK环节。此外,在第二阶段中,《全能星战》也将两场淘汰一人的赛制改为每场淘汰一人。

  孙楠金武林挑战丁薇[微博]《下雪了》

  在本周五的“制作人之夜”中,每个歌手不仅要演唱各自制作人的作品,并且还必须与各自的制作人同台演绎这首歌曲。这也就意味着,每次都只能在台下的制作人也要从台下走到台上,与歌手一起面对淘汰与否的命运。

  其中,最受争议和关注的金武林无疑成为了观众瞩目的焦点。这一次的比拼金武林和孙楠都不敢怠慢。据了解,这一次孙楠选择了金武林曾经为丁薇一手打造的难度极大的《下雪了》,而连原唱丁薇对于孙楠在这个阶段挑选这首歌来参赛也表示难以理解,“这首歌很特别,它从极低到极高中间的跨度非常非常的大。我认为真的没有几个人能唱好的。”虽然《下雪了》这首歌的难度比较大,但是金武林认为凭借孙楠的能力是完全可以驾驭的,而据节目组透露,孙楠在现场对于这首歌的诠释足以证明了这一点,也成为当晚最让人期待的表演之一。

  发小情谊 金武林钢琴助阵为孙楠伴唱

  《下雪了》是一首连女生演唱都会比较吃力的歌曲,现在孙楠进行挑战,是否在编曲方面有比较大的变动?金武林回应,“关于《下雪了》这首歌,我们只是在原版上做出了一些微小的调整,希望能够更适合孙楠的现场演唱,孙楠很好的诠释了这首歌,并且唱出了属于自己的版本。”

  而为了符合“制作人之夜”的主题,据了解此次金武林不仅亲自为孙楠进行钢琴伴奏,还首开金嗓为孙楠和声。据了解,这也是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作曲系的金武林,时隔十多年后首次在舞台上上演钢琴秀。

  金武林和孙楠虽然相识多年,但音乐上同台的机会并不多,这次《下雪了》也算是他们首次正式同台表演。据了解,金武林和孙楠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而且在音乐上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所以两人除了制作人和歌手的关系外,在兄弟感情上更是没得说。所以这次孙楠邀请金武林一起参加《全能星战》,金武林表示,“希望在音乐上能够为孙楠做到最好,作为一名制作人,要保证歌手在音乐上不出问题。”而作为朋友,金武林愿意和他的小伙伴一起参加这个音乐比赛,一起认真的去玩音乐。而在前几场孙楠的表现中,尤其是在选歌、编曲上,对于本土原创音乐的重视和致敬,也能看到金武林很认真严格的在完成他作为制作人的工作。

  但是在《全能星战》节目中,观众对于金武林更多的印象还是要求严苛甚至说话过于直接,孙楠也在节目中透露,金武林不仅是在上节目的时候如此,平常的音乐创作中更是要求严格。据了解,金武林从来不会主动跟谁寻求合作,不管哪位歌手主动来找他,他更看重歌手的实力和在乎自己的音乐标准,而后才决定是否要和对方合作。(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