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张韶涵淘汰 龚琳娜挑战双截棍

2013年11月15日23: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韶涵 张韶涵
龚琳娜 龚琳娜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江苏卫视[微博]全新明星挑战音乐节目《全能星战》又迎来了残酷的淘汰赛,在顺子[微博]和黄小琥[微博]被相继淘汰后,上一场“民谣之夜”胡彦斌[微博]、吴克羣、张韶涵[微博]排在最后三位,最终张韶涵因为两场相加后总分最低,止步于“流行节奏之夜”。相比于前两位前辈离开时的悲情,张韶涵豁达很多,她表示:“无论输赢,都要有男子气概,即使我是女孩子,也是这样。”

  胡彦斌绝地反击,向偶像陶喆[微博]致敬的歌曲获得了本场最高分,吴克羣加入自己想法的改编歌曲也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身穿李小龙[微博]经典服装,大秀武功,唱响《双截棍》的龚琳娜[微博]却获得了一个让她意想不到的分数。而陶喆和孙楠[微博]两位老将还是一如既往地平稳发挥,陶喆的“新武器”让他拿到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孙楠虽然引发两位制作人金武林和老锣的“大呛声”,但是最后的总成绩依然相当不错。

  发自内心传递音乐 电眼娃娃坚强离开

  张韶涵一直都是《全能星战》舞台上的焦点,一开始她出众的外貌吸引住了无数人的眼光,也正因为外貌出众,制作人们一开始对张韶涵的评价往往都是: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张韶涵的外型上忽略了她的歌声。“戏曲专场”被制作人痛批造成不小风波,“民谣之夜”又因为演唱自己的歌被质疑“偷懒”,张韶涵在《全能星战》一路走来争议不断,后几场得到的分数也不理想,让她一直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从登上《全能星战》到现在,张韶涵对音乐也有自己的感悟,她说:“我想传递的音乐始终都是发自内心的,所以我相信音乐可以打动许多人的心。”张韶涵一直觉得在音乐的国度里需要的是自由,所以当晚她选择的歌曲是张震岳[微博]的《自由》,大部分制作人给出的意见仍旧是:没有太多亮点,希望看到更多的改编。最终张韶涵得到了1155分,与上一场分数相加后在六位唱将中排位末位,不得不暂时离开这个舞台。

  对于离开舞台,张韶涵似乎早已做好了准备,她很坚强:“其实输赢就像玩游戏一样,都要有男子气概,虽然我是个女孩子,但这个还是很重要的。”同时张韶涵感谢了所有给过她建议和鼓励的人,正因为有这些不同的声音,让她更加勇敢:“我抱得心态是呈现最棒的、多元化的自己,让大家看到百变的张韶涵,我做到了。”

  龚琳娜挑战周杰伦 《双截棍》闪瞎全场

  张韶涵和龚琳娜是《全能星战》中仅剩的两名女将,张韶涵被淘汰后,龚琳娜成了一枝独秀。评委们说张韶涵选歌喜欢求安全,龚琳娜完全不同,她每一次都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在尝试过梦露造型后,昨晚她化身成为李小龙,穿上了黄色的经典战袍,手中拿着标志性的双截棍,为了神形兼备,龚琳娜还特别请了一位武术老师教自己舞双截棍:“我请了老师,还看了很多李小龙的电影。在我心里什么元素都可以转化。”

  这身打扮一亮相,大家都知道龚琳娜毫无悬念是要挑战周杰伦的《双截棍》,虽然练习的时候经常满身是伤,唱得时候也非常卖力,但是制作人似乎不是很“买账”,捞仔评价说:“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因为太追求字正腔圆,听着像戏曲。”老锣解释道:“龚琳娜不是模仿周杰伦,她故意把字咬的非常清楚,能听得清楚歌词,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事。”

  这首歌只拿到了1063分,这样的分数龚琳娜自己完全没有想到:“我当时在舞台上唱得时候我感觉到观众是有感动的,当我看到分数才一千多一点的时候,不是失落,是有点意外。”不过经过这场比拼,龚琳娜已经有了下一步目标:“我是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唱嘻哈,一个方面我是希望得到大家的鼓舞。另外我也下决心要多研究流行音乐嘻哈的演唱,希望在未来的路上,我能够唱出中国的嘻哈。”

  姜还是老的辣 陶喆、孙楠难下宝座

  比赛以来发挥最稳定的可能就要数陶喆和孙楠两位歌坛老将了,自从陶喆进入状态后,完全一副“满血复活向前冲”的姿态,在他擅长的“流行节奏之夜”,陶喆又拿出了“新花样”,特别购进了一台新机器在舞台上独自一个人组成了一个乐队,让《看我七十二变》的制作人林迈可[微博]大为惊叹:“我敢说如果蔡依林[微博]听到这个表演,她也会很惊讶,真的很好听。我的建议:你开演唱会的时候可以找蔡依林合唱,感觉一定也不错。”陶喆以1240的分数,加上上一场,毫无压力地坐稳本场冠军宝座。

  这几场下来,陶喆最大的对手就是孙楠,同属实力派唱将,孙楠不仅在造型上做足了功夫,顶着一头嘻哈味十足的小辫子完美呈现了他的偶像崔健的一首《从头再来》,捞仔点评:“捞仔:这几场的表现,用一句古话:和而不同、每次来的人都是队伍庞大,人多势众,但是每一次音乐都有很大的变化。”孙楠的认真和突破让他拿到了1218分,总分排名第二。

  金武林“呛声”老锣

  在昨晚的比赛中,第一个演唱的孙楠首次遭到了质疑,龚琳娜制作人老锣认为孙楠的高音有些问题:“孙楠的声音技巧我们都认可,但是今天对孙楠来说有挑战。高音容易卡主,有些上不去。”话音还未落,就遭到孙楠制作人金武林的强烈反对,金武林则表示:“老锣没事找事说,孙楠的高音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对乐队乐手的要求是很高的,老锣说实话,一定要说实话。”

  金武林的激烈反应让场上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此时孙楠解围:“金武林你和老锣开的玩笑已经很大了。老锣的分析有道理,在A的部分真假音结合的地方很难,但是了解我的人,我A降B 和B就是最好的声音,而且我不需要假音。”孙楠还邀请老锣下次一起录音:“咱俩下次录音的时候我唱给你听听,谢谢老锣的指教。”

  向共同偶像致敬

  胡彦斌、吴克羣和张韶涵在《全能星战》的唱将中都属于年青一代的歌手,三人一路走来也是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淘汰赛中,胡彦斌和吴克羣上一场比赛分别拿到第五名和第六名,也要面临淘汰危机。“民谣之夜”第五名的成绩让胡彦斌倍感失落,他在比赛后甚至“失踪”了一小段时间,经纪人和队友都无法和他联系,直到彩排那天,胡彦斌才再次出现,说起这次“失踪”,胡彦斌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很感谢捞仔的信任和工作人员,突然失踪是耍任性,但也是谢谢你们对我的宽容。”

  去海边城市放松了心情,又和朋友聊了一下,胡彦斌决定用《全能星战》的舞台完成一个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在自己的偶像陶喆面前唱一次他的歌。一首陶喆经典歌曲《小镇姑娘》让胡彦斌感受到站在这个舞台上唱歌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也让陶喆赞赏有加:“太棒了,我自己都做不到比你好。”这首歌让胡彦斌拿到了当晚的最高分1271分。或许年轻人的经历和想法都有不少相似性,吴克羣选择了偶像陶喆的另一首歌《找自己》。

  和胡彦斌“撞偶像”,和张韶涵“撞经历”,吴克羣的“星战”之路也是争议不断,素有创作才子之称的吴克羣终于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在节目中,经过他原创改编的《找自己》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连制作人金武林都摘下了墨镜要好好看一看,虽然歌曲中“这是一个比赛呀”这句歌词似乎是在针对评委们说过的话,但是一向要求甚高的金武林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相当不错,精神上感受到的东西特别好。我希望他抓住这样一个热情,或者是愤怒,多写一点作品出来。”1206分加上上一场的分数,吴克羣排名第五,暂时安全。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