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君梅《辣妈》二轮热播 李木子讨论热潮

2013年11月29日15:17  新浪娱乐 微博
《辣妈正传》邬君梅剧照 《辣妈正传》邬君梅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孙俪、邬君梅[微博]、明道[微博]、张译[微博]主演的都市时尚爱情大戏《辣妈正传》已登陆央视下午档播出之外,湖北、河北、吉林、陕西四大卫视在黄金档联袂推出,“辣妈风潮”又一次汹汹来袭。首播收获可观的收视成绩,并引发了火爆“辣妈现象”,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辣妈正传》便开始了“六星拱月”的重播态势,并即将在海外刮起“辣妈风潮”。而剧中邬君梅饰演的“变态辣”辣妈,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这是邬君梅第一次尝试时尚女主编的银幕形象,邬君梅把这个女强人看作是如今中国都市生活中特别常见的新女性代表,称李木子是她在《蜗居》之后遇到最好的角色。“现在的白领,平常忙自己的事业,再要顾回自己的家,做平衡,很难的。外表看上去光鲜亮丽,其实她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也有心酸和成长。”邬君梅说道,这个正是她一贯喜欢的那种角色,有很多内心戏,有挑战性,有喜剧色彩,更重要的,有戏剧性。为了这个角色,邬君梅专门去找做时尚主编的朋友体验生活,结果却发现“他们都不像这个角色那么挑剔、难搞”,李木子这个角色会让人想起梅丽尔·斯特里普演的《穿普拉达的女王》,邬君梅说:“但我们这一版本特别结合国情,是一个特别想当妈妈的女主编。她把一切都计划得很好,包括什么时候要孩子,但一切都没有按照她的计划走,可笑又可悲的一个人物。大家看了之后,会对女上司从仇恨转为怜悯,最后变成感恩”。

  刚开始看《辣妈正传》的时候,很难让人喜欢上李木子这个角色,然而剧集播完延续到复播,最受观众欢迎的正是这位自强自立的真正“辣妈”,粉丝们甚至在网络上摘抄片中她的语录,学她的神态对男友说:“你是我的客户,这桩生意是一定要进行到底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