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二轮收官 暖冬之作温情持续

2013年12月19日12:06  新浪娱乐 微博
木兰一家
方琼与女儿们
亚芝余淼

  新浪娱乐讯 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将迎来二轮收官,这部由赵宝刚[微博]、侣皓吉吉执导,陈彦编剧,汇聚了刘涛[微博]、张铎[微博]、奚美娟、吕中、刘蓓、乔振宇[微博]、王倩一等实力演员的暖冬之作自开播伊始便凭借贴近生活的故事和引发各阶层热议的话题吸引了观众。虽然剧情已经接近尾声,但该剧所传递出的浓浓温情却依旧持续发酵。

  剧中,虽然不乏“啃老族”、“作妈”、“保姆虐待”等一系列现实的社会话题,引发了各年龄、各阶层观众的关注和热议,但是也塑造了江木兰、吕希等代表着当代“4+2+1”家庭中青年人的夫妻,他们在经历了生活中种种困境后依然乐观、积极的心态成为了观众们的精神榜样,网友们纷纷表示“如果每一个年轻人都如剧中的江木兰,那么老人将有个幸福快乐的晚年,去珍惜善待每一个老人,因为自己老的那天也会马上来临。”

  作为赵宝刚导演的又一力作,该剧以青年人的视角关注“养老”话题,从全新的视角剖析现代青年在“4+2+1”的典型家庭格局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以及他们面对和处理困难的心态与方式。虽然剧中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的家庭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问题,但亲情的温暖都成为了他们度过难关最重要的原因,而该剧传递出的对于亲情的回归和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也令这部暖冬之作温情持续。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