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登央视 演员时尚似偶像剧主角

2013年12月21日00:26  新浪娱乐 微博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由高希希[微博]导演的50集电视剧《毛泽东》将在12月25日登陆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微博],互联网播放也将在26日上线。12月20日,该剧在京举办发布会,除饰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微博]、饰演周恩来的刘劲等熟面孔,“青年毛泽东”侯京健[微博]和“杨开慧”刘从丹则为该剧带来时尚气息,两人的外型被刘劲称是“偶像剧式”,还透露他们剧中的感情也很浪漫。

  《毛泽东》将播 年轻演员似偶像剧主角

  发布会上,“青年毛泽东”侯京健、“周恩来”刘劲、“杨开慧”刘从丹、“朱德”王伍福、“刘少奇”郭连文和“彭德怀”宗利群一起上台。四个前辈都是已多次饰演领袖的熟面孔,其中王伍福更是在30多年内超过80次扮演朱德,另外两名打扮时尚的年轻演员自然格外引人注目。刘劲称该剧是典型的“新老搭配”,相信能吸引年轻观众:“这个剧不是给老年频道放的,也要让年轻观众喜欢,这个阵容是老演员+年轻、时尚的偶像剧式演员。”从现场播放的片花也可看出端倪,其中一幕毛泽东进京请愿驱逐张敬尧的画面,雪花飘飘相当唯美。

  把主席请下神坛 不谈“主旋律”谈浪漫

  虽然年轻,但侯京健的表现让刘劲赞叹不已:“我从和你(侯京健)的合作中学到很多,你帮助了老同志!唐国强老师是中老年的霸气,你是年轻人的霸气。”他透露:“本来到了(中央)苏区,就换成唐国强演毛泽东。但因为他(侯京健)演得好,一直到走完长征,到了陕北才换的。”让侯京健开玩笑称“谢谢这么好的托儿”。此前在《铁肩担道义》中演过毛泽东的他,称这次主要把握的“一是主席的精气神,二是他身上那种真正的正能量”。他认为这一版毛泽东更生活化:“用高希希导演的话说,想把主席从神坛上请下来。”

  而剧中的感情,则让刘劲称“非常浪漫”:“毛泽东跟杨开慧、贺子珍的感情都很浪漫,可惜没有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篇幅。我没想到高希希这么会拍感情戏,后来看到他在《开讲啦》讲到刻骨铭心的爱情,才明白为什么。”他笑着问侯京健和刘从丹:“快说你们俩一共抱了多少次,亲了多少次?”侯京健说:“镜头前抱了有百八十次吧。”

  刘劲还呼吁,别急着给该剧加标签:“不要总说‘主旋律’,只要好看就行,像《建国大业》,照样很受观众欢迎。”

  刘劲即兴学周恩来致辞 侯京健模仿马三立

  当天未到场的唐国强,则录制视频称:“从96年的《长征》开始,我演了17年毛泽东,还是有很多觉得不足的地方。这次的不足是,主席是领袖,我是一个普通老百姓,这个差距还需要不断在创作过程中缩小。”

  最后台上演员每人即兴为开播送祝福,侯京健搞笑模仿了一段马三立,反响热烈;饰演彭德怀的宗利群用方言朗诵“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刘劲接着用周恩来的口吻说:“现在讲‘八条’,要艰苦朴素,那我们(纪念活动)就不吃饭了嘛,我们就不摆酒了嘛,我们就看电视剧嘛。新的一年,祝大家健康、甜蜜、和满、多挣钱!”引起现场大笑。 (周文韬/文)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