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恩怨法院解决

2013年12月21日10: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德纲 郭德纲

  新浪娱乐讯 据称已经在春晚二审递交作品的郭德纲[微博],却因近日的“抵制风波”而身陷舆论的漩涡,能否二度上春晚变得扑朔迷离。对此,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微博]发话,称自己的看法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看法。日前,新浪娱乐率先发起“你是否支持郭德纲上春晚”的投票,有超过5成网友力挺郭德纲,称个人恩怨去法院解决,不要裹挟老百姓的欣赏趣味。当然,也有超3成的网友反对郭德纲上春晚,反问“德行不佳怎能上台教化大众”?有1成左右对此持冷眼旁观的态度。

  超5成网友力挺:有恩怨法院解决,毋裹挟民意

  去年,“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登上了春晚的“大雅之堂”,和搭档于谦[微博]表演的相声压轴零点前的语言类节目表演,往年赵本山[微博]的小品都被安排在这个时段。今年的春晚由冯小刚掌勺,据悉其在开始筹备节目时就属意郭德纲再上春晚,而据《东南快报》的消息,虽然16日的春晚三审郭德纲并未现身,但二审时已经提交了节目的视频,节目没遭毙暂时是安全的。不过12月15日,中广协应北京电视台之邀,颁发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不但强烈谴责郭德纲对北京台已故台长明嘲暗讽的言行,还要求全国百家电视台联合抵制。一时间,郭德纲能否最终上春晚变得扑朔迷离。

  在新浪娱乐发起的投票中,有超过5成的网友力挺郭德纲,“坚决支持郭德纲上春晚!一方面为春晚增添了新鲜血液,另外也反应BTV不是那么小气,最主要的是一些老人都看厌了,该有口齿犀利,幽默而又博学的人活跃春晚了!”网友们呼吁,“有恩怨去法院解决,老百姓就喜欢看郭德纲赵本山的相声小品,不要因为个人恩仇和报复行为包围我们的电视。”“支持郭德纲,北京台搞舆论绑架,公器压人,强奸民意。”

  超3成网友反对:德行不佳怎能上台教化大众?

  不过,也有超过3成的网友对郭德纲上春晚提出反对意见。他们认为,只有德艺双馨的艺人才配登上春晚这一展现大众文化的舞台,“不支持,一个没有正义和道德的艺人,不能上春晚。”有网友讽刺,“郭德纲名字有德人无德,这种人表演只能让观众倒胃口。”还有网友反问,“一个德行不佳的人怎能上台教育大众?”

  还有网友客观冷静看待,“作为一个旁观者,郭虽有不当之处,也恰巧说明了对方也有过当之处,本来只是一个人的自由言论,却变为了公众的话题,其实上与不上都无所谓,何必置自己做一个无谓的选择题。”还有网友认为,“郭德纲也没多重视那个舞台吧,第一次上春晚也就是把平时的演出地点挪了个地方。”“节目好就上,不好就不上”,还有些网友强调要看节目的质量。(陈家堃/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