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总决赛孙楠全家动员 陶喆被打零分

2013年12月21日09:2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楠携父姐来唱歌 孙楠携父姐来唱歌
陶喆与爱徒关诗敏 陶喆与爱徒关诗敏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迎来总决赛,周五大家看到的总决赛上半场可谓是热闹非凡,进入决赛的四位歌手先和自己邀请来的嘉宾合唱,然后再与返场歌手自由组合对唱。为了拿到全能巨星的奖杯,大家都卯足了劲。返场的四位女歌手在比赛开始前首先一同演唱了由钟兴民作曲,林夕填词的《全能星战》主题曲《谁怕谁》,这是该主题曲首次曝光,四位女将用各自独具特色的歌声表达出了参加《全能星战》的勇气,随后她们还与进入总决赛的胡彦斌[微博]、陶喆[微博]、孙楠[微博]和吴克羣两两组合一同登台,为“男神”们的夺冠之路助一臂之力。

  孙楠首次与亲人同台,任贤齐[微博]为吴克羣“舍弃”家人

  孙楠是《全能星战》中累计分数最高的歌手,相对于其他音乐类型的优势,摇滚、流行节奏和戏曲这三项孙楠的得分有些落后,要在决赛第一轮中挑战自己最不擅长的音乐类型,孙楠首先想到了学美声的姐姐,二十几年没有上过台的姐姐一下子就拒绝了孙楠的要求,不过这个弟弟可没那么容易放弃:“她表面上说更喜欢做家务,我知道她内心对舞台的渴望。”   

  彩排时,看着站在台上的一双儿女,孙楠的老父亲也按耐不住想要帮儿子夺冠的想法,在离开舞台近半个世纪后毅然拿起话筒,站在了女儿和儿子身边,孙楠感慨道:“我相信这是我们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同台表现,这会成为我一生当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刻。”孙楠与父亲和姐姐合唱的《我爱你中国+鸿雁》感动了大家,最后拿到301票。

  与孙楠和家人一起在台上演唱不同,吴克羣的帮唱嘉宾任贤齐为了来现场录节目,不惜放弃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刚下飞机就来到现场的任贤齐说:“我很久没有放假陪家人了,不过吴克羣能和我开口,就说明他非常看重这个节目。”看着场内的布置,任贤齐“惊呆”了:“这里的编制比我们演唱会的还庞大,我敢说这肯定是华语乐坛最顶级的赛事了。”

  看着任贤齐跃跃欲试的样子,主持人李响[微博]连忙抓住机会邀请他参加第二季的《全能星战》,任贤齐显得非常兴奋,在一旁的吴克羣却顾虑重重:“我要让他好好考虑一下,我要告诉他这个比赛有多严酷,我怕他到时候也会找我当嘉宾,我一定要告诉他很惨烈。”吴克羣和任贤齐将经典歌曲《心太软+任逍遥》进行了完美改编,这首属于男人的歌在第一轮也为吴克羣拿到了303票。

  胡彦斌与蒙古歌王震惊全场,金武林给陶喆零分

  在孙楠和吴克羣的演唱中都不约而同地加入了民歌中的呼麦,内地R&B小天王胡彦斌更是把这种元素演绎得淋漓尽致。胡彦斌邀请的助唱嘉宾是蒙古原生态乐器表演家额日和木巴图,大家都亲昵地称这为擅长呼麦的蒙古歌王为小黑,胡彦斌邀请他来有着明确的目的:“我要加入蒙古元素。”

  胡彦斌和小黑一同身着蒙古族服饰,以一曲纯净无比的《天堂》和震撼全场的呼麦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的无限能量,演唱完后小黑还幽默地帮胡彦斌拉起票来:“给胡彦斌投票,我就给每人一头羊和一头牛。”请来如此有实力的嘉宾帮唱,又有那么具有诱惑力的拉票方式,胡彦斌以344票在第一轮中排名第一。

  《全能星战》另一位实力唱将陶喆找来了当晚最年轻漂亮的帮唱嘉宾,年仅十七岁的首届华人星光大道得主关诗敏,陶喆笑称关诗敏是自己的“小伙伴”,并对其称赞有加:“她的二胡拉得非常非常好,拉二胡之外她又很会唱。”陶喆在第一轮中还是选择挑战摇滚曲风,他和关诗敏合唱的《屋顶》High翻全场,不过关诗敏的美貌和陶喆的好声音似乎没有打动制作人金武林,在打分阶段他居然给了陶喆零分,这在比赛中实为罕见,主持人李响也颇为吃惊,金武林没有做过多解释,只是酷酷地说道:“分太少了,给两个人都不够,没想那么多,我就是觉得给俩个人投票就够了。”零分对陶喆第一轮的总分影响颇大,最终只拿到了252票。

  陶喆、龚琳娜[微博]让人意想不到的组合,张韶涵[微博]飙高音还吴克羣人情

  虽然第一轮得分较低,但这丝毫不影响陶喆在第二轮中的发挥,按照比赛规则,第二轮每位进入总决赛的歌手要和返程歌手自由组合演唱,陶喆出乎大家意料地选择了曾经和他同台PK过的龚琳娜,原来俩人正是在那次比拼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一曲《我和你》唱出了别样味道,龚琳娜也为陶喆打气加油:“陶喆付出了很多努力,他突破了自己,虽然刚才那一轮里他的分数并不高,但是我觉得他完全是在音乐里,在我的心里他的音乐潜能真的很棒。”

  另外一对俊男靓女组合就是吴克羣和张韶涵,吴克羣刚听说这种赛制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张韶涵,他们同属于年轻偶像,在《全能星战》舞台上也有着相似的经历,这些共同点让张韶涵和吴克羣更加珍惜这份友谊,张韶涵激动地说:“那时候他站出来帮我讲话,我就想什么时候才能还这个人情,就趁现在吧。”

  吴克羣将一首《one day more》改编成歌剧版重新填词:“比赛过程当中我们受到最多的批评与指教,‘oneday more’就是再给给我一天,我可以证明自己。只要我的梦还在,我的勇气就还在。经得起多大的诋毁,就能激发出多大的能量。”演唱中张韶涵大飙高音,小小身体发出的巨大能量让大家惊叹,观众在拍手叫好的同时,不少人感叹道:“他们好配啊!”全场热情指数瞬间飙升。

  胡彦斌、黄小琥[微博]用音乐跨越年龄,孙楠、顺子[微博]打造中西方合壁

  胡彦斌、黄小琥的组合与孙楠、顺子的搭档也都各具特色,在复活赛上胡彦斌的一首《没那么简单》让黄小琥对这个音乐大男孩充满了好感,《全能星战》又创造了让他们可以合作的机会,黄小琥特别教给胡彦斌一段爱尔兰舞,俩人共同为歌曲《一剪梅》注入了新的生命,制作人李伟菘[微博]被深深感动:“你们好像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Jack和Rose,音乐的交流让你们完全打破年龄的界线。”

  第二轮的比拼中有用音乐打破年龄界线的胡彦斌和黄小琥,更加有用音乐让中西文化完美合璧的孙楠和顺子,孙楠一直坚持音乐中的中国元素,而顺子从小移居国外,一直受西方音乐的熏陶,为了能将两种音乐完美结合,孙楠也有特别的考虑:“我们和在一起是相得益彰。她中文不好,所以一定要选择她会唱的。”《天空》这首歌是他们都熟悉的,于是就打破了以前的模式,把电子的和重金属的融到一起,孙楠自信满满:“听起来非常震撼,真的很过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