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回应抄袭《爸爸》:多了个妈

2013年12月25日11:52  天天新报
钟丽缇和女儿 钟丽缇和女儿
小沈阳一家 小沈阳一家

  新报记者 潘昕 文  

  最近,家有3到8岁宝贝的明星们的手机估计要被打爆了,《爸爸去哪儿》刺激了国内电视媒体对明星亲子节目的热捧,这些有娃的明星也成了各大卫视亲子节目争抢的“香饽饽”。然而要让明星带着自己捧在掌心的宝贝们出镜还是一个字——难!浙江卫视[微博]《人生第一次》第二季就成了“后爸爸时代”首档明星亲子节目,成功邀请到了小沈阳[微博]夫妇和7岁的女儿、偶像天团5566副团长王仁甫[微博]和演员老婆季芹及一双儿女,“世界先生”徐冲和妻儿,还有单亲辣妈钟丽缇[微博]和最小的三女儿“辣萌”去原生态农村进行亲子家庭互动。记者昨天采访了节目组工作人员,了解到邀请明星的一些幕后,总导演俞杭英也对于“跟风抄袭”《爸爸去哪儿》的质疑做出了回应。

  三个月联络60个明星家庭

  孙俪、文章[微博]、陆毅[微博]、黄磊[微博]、钟镇涛[微博]、汤镇业[微博]、陶晶莹、翁虹[微博]……浙江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生第一次》第二季从今年7月份开始邀请明星,三个月时间里几乎把整个华语娱乐圈有娃的明星联络了一遍,约莫60位,甚至还找了不少体育明星,但成功率非常低。《爸爸去哪儿》开放了不少星爸星妈们的思想,但还是有不少明星对过早曝光自己的孩子心存顾虑,有的跟节目组直言自己的孩子不适合参加这样的节目,有的则以档期不符婉言谢绝。而另一方面节目组也有着自己的要求,明星的小孩要求在4到8岁之间,太小的无法适应艰苦的环境,太大了则会影响学业,此外节目组还要考虑到孩子男女搭配的问题、港台明星的名额限制问题,如此一来,符合条件又愿意来参加节目的明星是少之又少。而被问及最终是什么打动了明星带着孩子来参加?导演组的回答令人动容:“明星们希望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陪陪孩子。”总导演俞杭英告诉记者,在联系过程中发现很多明星都忙着养家赚钱,没空陪孩子。“联系上小沈阳时,他在广州拍戏,老婆沈春阳在离沈阳两小时车程的郊外拍戏,7岁的女儿很懂事一个人在家,但她满眼都是想和爸妈一起出游的渴望。”而身为单亲辣妈的钟丽缇尽管对于要住到条件艰苦的农村心生胆怯,但为了能够争取和女儿更多的相处时间,还是坚持在找不到洗澡地方的情况下把节目录制下来。

  多一个妈妈多无限可能

  让明星带着孩子去到艰苦的农村,在老乡家里住下来,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人生第一次》的模式和《爸爸去哪儿》简直如出一辙,就连其海报做得也和《爸爸去哪儿》相似,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们飞奔的画面。对于网友“跟风抄袭”的质疑,总导演俞杭英显得很坦然,她坦言自己每期都会看《爸爸去哪儿》,并高度赞扬了“爸爸”团队,“相比《爸爸去哪儿》,我们之前做的第一季《人生第一次》并不成功,因此七月份我们就在此基础上研发新的节目模式,我们当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家庭。”第二季《人生第一次》把“爸爸去哪儿”变成了“爸爸妈妈去哪儿”,俞杭英说:“多了一个妈妈,就多了无限可能。”她透露,在接触的60个明星家庭中,每个家庭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冲突,小到对家庭职责分工的争议,大到对孩子教育方式的争吵,“说争吵一点都不为过,比如模特徐冲一家,夫妻两人在教育孩子上分歧还蛮大的,吃个早饭都能争起来,因此这个节目与其说是‘亲子’节目不如说是‘家庭’节目,你会看到,我们节目中的每个家庭都不一样,他们不一定是名气最大的,但他们反映的‘中国式家庭’构成方式是最多样化的。”

  此次参加《人生第一次》的几组明星家庭,导演组都有着各自的安排,小沈阳夫妇代表着目前社会上最庞大的为了事业而打拼的80后夫妻,“压力很大的80后夫妻常会为了打拼事业,疏于照顾孩子,我们就想找一家这样的典型家庭,小沈阳夫妻常年在外拍戏,女儿是跟着外公外婆长大的。”而拥有一双儿女的王仁甫、季芹一家则是《人生第一次》栏目组的模范家庭,“确定王仁甫一家的时候,正好开放了80后第二胎生育政策,相信许多80后会特别羡慕儿女双的家庭。”选择钟丽缇这个单亲辣妈则是考虑了如今单亲家庭越来越多的状况,“在接触中,我们发现钟丽缇自己从未觉得自己是个单亲家庭,时常给孩子灌输乐观、健康的生活观念。钟丽缇母女的真诚展现,也可以折射并感染到越来越多单亲家庭的生活状态。”俞杭英说。

  相关链接

  五位“爸爸”身价水涨船高

  除了浙江卫视的《人生第一次》,其他卫视也有多档明星亲子节目在筹备,还有明年湖南卫视[微博]的第二季《爸爸去哪儿》,而娱乐圈有娃的明星就那么几个,明星们带娃上节目的条件提的又比较高,这资源实在很有限!《爸爸去哪儿》的五位爸爸和孩子更是成了“抢手”中的“抢手”,金鹰卡通卫视的开年巨制《疯狂的石头》,将于元旦后开录首期的《疯狂的石头》导演组告诉记者:“目前被热捧的五位‘爸爸们’,我们正在以最大的诚意去邀请。”五位“爸爸”和孩子们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模特张亮的出场费从5000元涨到80万元,同时成功从模特界进军影视界。而孩子们的身价,虽然田亮一直不支持女儿进入娱乐圈,但并不代表不让女儿代言“吸金”,据其友人爆料,田亮已经带着女儿Cindy接拍了首个代言广告,而Cindy的天价代言费已远超老爸。一直以来都护子心切的林志颖[微博]更声称已经为Kimi推掉了4000万元的广告代言,不过仍然抵挡不住商家潮水般的相约,在其严格把关下,终于接下一个代言,代言费依旧是天价。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