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冠军比拼 李琦华晨宇携手晋级

2013年12月30日14:48  天天新报

  死亡之组,波澜不惊。同时集结了《中国好声音》和《快乐男声》两大选秀节目冠军的《直通春晚》歌曲版,前晚终于在央视三套上演第一战。最终,“好声音”和“快男”的冠军李琦[微博]和华晨宇[微博]双双晋级。赛后接受采访的两位“冠军”惺惺相惜,一位称对方的歌好听,另一位则被对方唱歌的样子所迷倒。

  28日晚,备受期待的2013年《直通春晚》歌曲版首场比赛圆满直播,6个广受欢迎的歌唱类节目选派的9组选手唱响直通舞台,为登上春晚的梦想而献唱。由于本场比赛中,《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最美和声》和《中国星力量》等四档歌唱比赛类节目都派出了冠军出战,尤其是“好声音”和“快男”冠军的同组,竞争之激烈被网友戏称为“死亡之组”。

  两大节目的粉丝在赛前更是极其期待“好声音”和“快男”的首次正面PK。略有遗憾的是,这次的对决并未如期上演,根据赛制,六位歌手轮番献唱,并由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唱片公司、演艺经纪公司、音乐制作人等专业人士组成的50人评审团打分后,得分最高的直接晋级歌唱版的十强。结果华晨宇请“快男”左立吉他伴奏,献唱一曲英文歌曲。李琦则献唱一曲经典的《忘记你我做不到》。经过评委打分,华晨宇以98.11比97.97的微弱优势成为首位晋级的选手。

  之后《中国好声音》李琦、《最美和声》肖懿航、《快乐男声》左立和《中国梦之声》刘思涵分别迎战《中国星力量》冠军小波与杰子组合、《中国梦之声》阿来、《大地飞歌》朱帅以及“好声音”的蘑菇兄弟,赢得过半选票,取得晋级资格。他们将在明年1月11日晚的“10进6”直播比赛中再度比拼过招。

  本场坐镇评委席的三位专家分别是羽泉[微博]成员胡海泉[微博]、知名词作人林夕和金牌制作人张亚东[微博]。三位评委都以专业点评为主,几乎完全摒弃客套话,直接切入主题与选手进行“业务交流”。三人都对选手给出了中肯建议,从选歌、表达方式、演唱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即使是两位备受瞩目的冠军也没有得到完美的评论。

  赛后采访中,记者请李琦、华晨宇两位冠军相互评价一下,两人互赞对方唱功,李琦夸赞华晨宇:“看他坐在椅子上唱歌很舒服。”华晨宇评价李琦只有两字:“好听!”最有趣的是,当记者问新出炉的5强选手新年愿望是什么,大家心有灵犀地共同要求:“一起上春晚。”李琦也回应了自己表演惊喜不够的评价,称自己刚亮相时太紧张,因为登上央视的舞台,还是紧张得手哆嗦。○茅中元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