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热播 王仁君被称皇帝专业户

2014年01月03日19:22  新浪娱乐 微博
王仁君 王仁君
王仁君扮演光绪帝剧照 王仁君扮演光绪帝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高希希执导的百集史诗电视剧《毛泽东》已在央视和湖南卫视黄金档同步播出。唐国强、刘劲、刘丛丹等知名演员在剧中分别饰演伟大革命人物。首次与高希希合作的内地演员王仁君剧中则饰演的是清朝皇帝光绪,采访中王仁君提到自己已是第三次披龙袍,并笑称快成“皇帝专业户”了。

  千古帝王历来都是影视剧的重要创作题材之一,各种正剧、正传版本可谓是不一而足,于是便诞生了大批在影视剧中扮演帝王而深入人心的演技派演员。据了解,有着“内地新晋戏骨”之称的青年演员王仁君在电视剧《毛泽东》中饰演的是清末皇帝光绪。光绪帝一生受到慈禧太后的挟制,未曾掌握实权,名义上所有政权都归政于光绪帝,实际上大权仍掌握在慈禧太后手中。据王仁君透露,剧中矛盾压抑的人物心理对于自己在角色塑造中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拍摄初期虽做足了功课,但在拍摄期间还是不断反复揣摩着其人物角色,当采访时被问及到对自己的表现满意程度时,不善言辞的王仁君则低调回应:还是留给观众朋友们去点评吧,希望自己用心演绎的角色会被大家喜欢,得以认可。

  随着《萧红》、《真情母子》、《盛夏晚晴天》等系列影视作品的热播,王仁君的演技也再次得到业界人士的认可 ,其演艺事业也越来越顺利。据悉,正在横店影视基地拍摄新剧《上官婉儿》的王仁君,剧中饰演的宰相之子裴崇光,则与有着“巾帼宰相”之名的上官婉儿二人共同谱写了一段百转千回、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更多精彩详情,尽请期待!(文/子乐)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