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奇人多 判官铁面引评审团冲突

2014年01月04日00: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强大脑漫画版 最强大脑漫画版
周杰伦现场挑魔防 周杰伦现场挑魔防

  新浪娱乐讯 周杰伦、陶晶莹等加盟的江苏卫视[微博]大型科学励志真人秀《最强大脑》全新亮相,在火花四射的交锋中,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综艺体验,让观众大叹:这些选手简直就是从火星来的非人类。

  找茬、弹琴、认脸,穿越竟能这么玩

  找茬、弹琴、认脸、穿越……这些技能,会的人不在少数,然而,当难度呈几何倍数升级时,还能游刃有余的,那就非普通人的能力所能及了。昨晚播出的首期节目中,“神奇四侠”的技能让观众感叹。

  “超级找茬王”郑才千,曾刷新过亚洲记忆三项纪录,分别是人名头像、历史年代和随机词汇,在节目中,他靠着一双“火眼金睛”,在长6米、高3米的魔方墙中,从45000个密密麻麻的小色块中,3次顺利找到了1/45000的不同;“辨音美少女”黄华珠,具有“一心二用”的超能力,她一边弹奏由周杰伦随机挑选的一首曲子,一边记忆舞台正前方88个琴键被88名不同的观众随机标以的数字;“千面师奶”李玉娟具有在茫茫人海中过目不忘的过人本事,在全球50人的照片中,她可以根据一张“合成脸”快速分辨出是分属哪两张面孔;“X-女特工”赵越不仅可以靠着柔韧的身体穿越状况复杂的激光线,而且这一切还是蒙眼进行的。

  不过,比这些“狂拽炫酷屌炸天”的技能更让普通观众觉得崩溃的是,黄华珠和赵越的超强能力,居然在“科学判官”魏坤琳看来,从难度到能力来看居然不能算“最强大脑”,最终并未能过关。

  周杰伦领衔评审团受欢迎

  由“音乐才子”周杰伦领衔的《最强大脑》超级评审团,也成了首期节目的最大亮点之一。作为首期节目的最亮眼明星,周杰伦与李彦宏的一同出现,随意的pose一摆,便引起观众大声尖叫,有的甚至难以控制情绪瞬间飙泪。一上场,主持人蒋昌建就问杰伦,“什么样的力量把你请到舞台上来的呢?”周董笑着回答,“是好奇心吧,想知道最强大脑的人到底长什么样”,蒋昌建随指着李彦宏说,“你旁边这位长得像最强大脑的人吗?”李彦宏谦虚回应,“其实《最强大脑》这个节目对我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我是搞电脑的,《最强大脑》是讲人脑的,我想知道电脑和人脑,到底哪个更强。”

  陶晶莹爆料自己的新歌就是由周杰伦操刀的;另一位是曾担任百度副总裁的梁冬,他笑称看到李彦宏有“想要汇报工作的感觉”。节目中,嘉宾们可谓火花四射。最搞笑的一幕出现在“超级找茬王” 郑才千现身时,陶子起先觉得找茬这个能力其实有点普通,“一个女人在老公回家后,就能迅速判断他去了哪里,身上有没有香水味,有没有口红印,有没有别的女人的毛发。”就“找茬”话题,主持人蒋昌建转话题指向周杰伦:“如果娶了像陶子这样的老婆,总是找茬,怎么办?”周董微微一笑;“那就听妈妈的话吧。”全场响起掌声。而后,陶子又问挑战者:“你有没有女朋友,如果你的女朋友头发剪短了2公分,你能看得出来么?”谁料挑战者略显尴尬,陶子大呼“你们这些男人哦”,全场又是一阵爆笑。

  科学判官两度“铁面”引发评审团冲突

  “科学判官”魏坤琳秉承“科学是我唯一评判的标准”来挑选选手。周杰伦、李彦宏、陶晶莹、梁冬、“金牌伯乐”李永波,以及帅气的“科学判官”魏坤琳教授,在激烈的交锋中可谓火花四射,看点迭出。

  第一次观点的分歧,出现在第二位挑战选手黄华珠展示时。她一边弹琴,一边随机抽中的曲目边记下与琴键相对应的数字。在挑战过程中,魏坤琳几次提出黄华珠“回答数字的时候要快一点”。最后给出的难度分因为太低,黄华珠遭无情淘汰。结果一出,梁冬直接问:“喂,你什么意思嘛!”陶子、李永波也都表示遗憾。魏坤琳解释道,“上来的时候你说表演一心两用的,但你看琴谱和琴键的次数总共只有27次,其他时间全部都在背数字,这在脑力界什么都不算,在一心两用上也就这么回事。”

  “科学判官”的第二次“发威”,是在第四位挑战者赵玥“盲眼穿越警报激光线”时。当让人屏息的挑战成功之后,因为魏坤琳的过低难度分,直接导致了赵玥晋级失败,所有嘉宾又掀起了一阵对他非常猛烈的“讨伐”,魏坤琳承受巨大压力,解释赵越闯关成功采取的不是“大脑的空间记忆”,而是通过身体来记忆,不符合“最强大脑”的要求。心情激动的李永波为安慰赵玥,称魏坤琳为“错误的裁判”。

  节目播出后,魏坤琳的低分也在网上引发了巨大争议,很多人认为“这么逆天的表现都无动于衷,究竟Dr.魏想闹哪样?”“你说人家3分30秒记住88个数字在记忆界什么都不是,你有没有考虑过选手的感受?”然而,面对这一系列的误解及不解,魏坤琳始终坚持,认为既然是选出中国好大脑,必须要对于自己的选择负责。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