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新剧变洋气海归 避谈郭德纲

2014年01月09日10:25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 潘昕 文

  自从1994年《北京人在纽约》和2003年《别了,温哥华》大热荧屏后,近年来移民题材的电视剧几乎在荧幕上销声匿迹。近日,国内首部聚焦海归现状的30集电视剧《孩子回国了》正在苏州热拍,该剧由姜凯阳执导,曹云金[微博]、万茜[微博]主演,讲述了家境迥异的三个孩子先后出国求学,又因不同的原因同期回国。离开郭德纲[微博]后发展越来越顺的曹云金变身帅气“海归”,自己调侃自己“洋气多了”。

  移民题材不好拍

  纵观目前的中国电视剧市场,移民题材电视剧由于其聚焦海外华人这一视角的独特性,同时涉及海外拍摄成本较高,似乎每十年才有一部较成功的作品推出。《孩子回国了》发行方上海电影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佳[微博]勇坦言,近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经济飞速发展,相形之下,海外的生活成本与就业压力不断增加,是“去”还是“留”,都是必须直面的现实问题,“而我们身边的新一代青年,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数量巨大,他们毕竟在国外生活了那么多年,回来后的生活差异、价值观冲突在所难免,这也是《孩子回国了》所要表达的精神内核。”不过移民题材却并不好拍,该剧特邀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亲密敌人》的青年编剧赵梦执笔,她坦言:“要拍好海归移民,就必须深入当地生活,没个三五年根本就不会了解其中滋味。”为此她在编剧前特意花了一年半,采访了70多位海归,希望从他们身上折射出中国当代“海归”的真实写照。

  曹云金避谈郭德纲

  据了解,《孩子回国了》主要讲述了张家不同背景的三个孩子先后出国求学,又因各自不同的原因同期回国,所经历的一系列事业、爱情、婚姻、家庭上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男主角请到了郭德纲昔日爱徒曹云金担任男主角——二弟张兆阳。曹云金离开郭德纲后发展越来越顺利,影视表演与相声两手抓,不但接连拍了好几部电影、电视剧,还在2012、2013年连续登上央视春晚[微博]的舞台,最新消息是冯小刚[微博]执导的马年春晚,他的相声也已经过审,还被网友调侃,“徒弟都上了师傅却被裁了?”此番曹云金一边拍戏,一边还要兼顾《孩子回国了》的拍摄,可谓分身乏术,不过吸引他的就是该剧的题材,间接圆了他的“留学梦”,他坦言:“我虽然没有留学经历,但是,通过这个角色,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留学生、关于海归人的生活状况,着实过了一把海归瘾。”曹云金强调这次自己在造型上有很大突破:“大家也可以看到十足的‘海归范’,穿上西装、打上领带的曹云金,别有一番滋味。”是不是离开郭德纲后变得洋气了,曹云金笑言:“我一直很洋气啊!”谈及师父郭德纲被北京台封杀一事,曹云金则立即回避:“不用来问我吧!”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