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鹿鼎记》韩栋演韦小宝无惧争议

2014年01月10日16:2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小宝(韩栋饰)与建宁公主(娄艺潇饰) 韦小宝(韩栋饰)与建宁公主(娄艺潇饰)
韦小宝(韩栋饰)与双儿(张檬饰) 韦小宝(韩栋饰)与双儿(张檬饰)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联合上海长宏影视共同出品的电视剧《鹿鼎记》,于近日在横店顺利杀青,目前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该剧是华策影视“武侠新世界”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由赖水清执导,韩栋[微博]、张檬[微博]、娄艺潇[微博]、张馨予、魏千翔[微博]、贾青[微博]、吴倩、赵圆瑗、王亚慧、米雪[微博]、刘德凯、王琳[微博]、何中华等两岸三地明星主演,韩栋在剧中出演韦小宝。

  故事创新演绎 武打场面加强

  《鹿鼎记》是金庸的“封刀”之作,此前,周星驰、梁朝伟、陈小春[微博]版、张卫健[微博]、黄晓明[微博]等明星都演绎过“韦小宝”,不同的版本一经推出总能博得观众的极大关注。华策版《鹿鼎记》也不例外,该剧自开机以来,相关的信息总能成为热门话题。

  据悉,与以往版本相比,华策版《鹿鼎记》是根据金庸2005年修订的最新版小说改编,剧中强化了韦小宝现实色彩的爱情戏份,增添了大量官场与宫廷斗争情节。此外,据该剧总导演赖水清介绍,为了全方位呈现一个左右逢源、险象环生、惬意情爱的时尚武侠世界,该版《鹿鼎记》在武打场面上也做了很多强化,请来了指导过《绝代双骄》、《功夫足球》、《画皮》等影视剧的陈伟滔担任武术导演。

  谈及剧中的打戏,饰演韦小宝的韩栋既兴奋又痛苦,“和以前的一样,我的这个韦小宝武功还是很低,没有变成大侠,哈哈,就是武打的场面很多。”韩栋回忆,在剧中饰演小玄子康熙的魏千翔进剧组第一天就是和他拍打戏,“两个人一连打了三天,每天拍完时,那滋味,感觉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无惧争议 努力做好自己

  近年来,韩栋饰演的每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步步惊心》中阴狠的九爷,《美人无泪》中深情的多尔衮,目前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的《天龙八部》中木讷憨直的虚竹,韩栋在这些几乎都是不同类型的角色中表现地游刃有余。不过当初华策版《鹿鼎记》阵容公布之时,对于韩栋来饰演韦小宝,网上还是引发了一些争议。

  对于网上的争议,韩栋表示自己也通过微博等途径有所了解。“各种声音都有,有说好的,也有骂的。前期声音我都会接受,有评论争议都很正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韦小宝形象,包括我自己作为一个金庸迷,我也会有我心中的韦小宝。也许我的形象和很多人心中的韦小宝不像,但是我作为一个职业演员,首先要想的、要做的,是去塑造角色,去诠释这个角色。不求让大家耳目一新,最起码做到到时让大家会心一笑。”

  韩栋此次的拍摄非常辛苦,拍摄期间几乎天天都有戏,经常要拍到大半夜,收工回酒店后,他又要为第二天的戏做准备。从韩栋的微博也可以看出他的辛苦,他曾发敷了面膜的照片调侃自己“熬夜拍戏,痘痘常来,抹茶面膜,必须备着”,让一众粉丝又好笑又心疼。韩栋的付出没有白费,从目前片方曝光的剧照、片花中可以看出,韩栋版韦小宝造型精致,表情与肢体动作丰富,很有韦小宝古灵精怪的感觉。(TG/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韦小宝韩栋鹿鼎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