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大剧“雷人不倦” 成百变大咖秀

2014年01月16日12:08  南方都市报
张卫健 张卫健
张馨予 张馨予
陈键锋 陈键锋

  温馨提示:本提醒特供那些一年到头都不开电视,好不容易年底回家看个剧,发现就算捏碎了遥控器,怎么换台也都还是“百变大咖秀”,小心脏瞬间被碾成渣的孩子们。为革命保护视力的正确看剧方式是,把各类神展开都自动转译为“星座女”所写的论文,哪来什么三观和逻辑硬伤可言呢———    

  年年大剧开春有惊喜,今年惊喜不会变成惊吓吧?这边厢姜子牙要上演变身秀,在老年与少年之间瞬间穿越,还要和夫人来个“女追男”,那边厢,近花甲之年的刘晓庆[微博]姐姐将再演16岁少女,并和比自己小21岁男主拥吻。而一向以村姑、老妇形象拜年的宋丹丹[微博]这次将玩儿真的要把自己捯饬美丽些,在男扮女装的范明、潘长江[微博]的映衬下,端上一盘时尚装备。如果嫌扮演都不过瘾,那就来真实的,王志文和李小冉[微博]跨越20年的老少恋,王志文认为年龄差距还不算大,俞飞鸿姐弟恋秀亲热镜头笑称自己有占到便宜……好吧,今年开春真的很重口味,观众们准备接招吧!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齐帅

  1号cosplay爱好者from《隋唐英雄3》

  刘晓庆cos16岁少女,张卫健[微博]cos程咬金父子

  播出:在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

  剧情:承接玄武门之变,李世民登上皇位,但隋朝的残余势力和十八反王留下来的军队仍在北漠兴风作浪。薛仁贵程咬金等唐军将领以及罗通、程铁牛、秦怀玉等一批小将出征平乱,扶持李世民开创了贞观盛世。

  你知道郑国霖[微博]有多努力吗———他要拥吻大他几乎两轮的“少女”刘晓庆,温柔地叫她傻丫头!

  在《隋唐英雄1、2》中饰演萧皇后的刘晓庆再次结缘《隋唐英雄3》,要与比自己小21岁的郑国霖上演一段旷世恋情。在《隋唐英雄3》中刘晓庆再次挑战年龄跨度扮演一位16岁的少女,日前曝光的一组剧照中,郑国霖拥吻着身穿红衣的刘晓庆,并温柔称呼刘晓庆为“傻丫头”,让网友激呼“受不了”!

  郑国霖表示,初次见面还是被刘晓庆惊艳到,刘晓庆的皮肤和身材都保养得相当好,而且心态很年轻,相当潮。“第一次和晓庆姐演戏比较紧张,毕竟她是圈内资深的前辈,但是对一场戏下来就完全放松了,刘晓庆的专业和敬业更是让郑国霖很感动。”郑国霖表示其实和刘晓庆演感情戏完全不会困难,而且能很快入戏。

  你知道张卫健有多努力吗———他既要演有胡子的程咬金,又要演有招风耳的程咬金儿子,确定不会精分么?

  《隋唐英雄3》中程咬金这个角色将延续下来并且还是由张卫健饰演,不过这次张卫健给自己出了个难题,将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除扮演混世魔王程咬金外,还饰演程咬金的儿子程铁牛。张卫健笑说:“不是忧郁症,是精神分裂!有机会大家可以在家试试一会演爸爸,一会演儿子,试试就知道多可怕了,但是很过瘾。”中年版程咬金是两撇小胡子,而程咬金的儿子程铁牛的“招风耳”造型,也是非常惹人眼球。

  2号cosplay爱好者from《美丽的契约》

  “白云”宋丹丹cos“美丽”本人

  播出:2月1日(大年初二)登陆浙江、深圳、东方、北京四大卫视黄金档

  剧情:该剧讲述了花美丽(宋丹丹饰)与刘得意(范明饰)之间因北京户口而契约结婚的精彩故事。剧中宋丹丹有很多时尚装备。

  你知道宋丹丹有多努力吗———怎么折腾也变不成巩俐的宋丹丹,连少女裙都穿上了!

  作为一个女演员,宋丹丹最经典的形象却经常是春晚小品中的老太太或者村妇,对此,她也曾幽默豁达地表示,“小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长得挺美丽,但是后来慢慢发现,不管自己怎么折腾,也永远成不了巩俐,所以,不如就好好做宋丹丹吧。”

  不过,这次的宋丹丹可再也不是和“美丽”无缘的了,在《美丽的契约》里,宋丹丹扮演的角色就叫“花美丽”,她这次不仅不用扮丑、扮老,还有婚纱、唐装甚至少女裙等各种漂亮的“装备”,其中多套花色外套搭配清新长裙更是让宋丹丹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时尚感。除了造型上的“美丽”,“花美丽”这个角色的内心也是绝对的“美丽”。

  你知道为了衬托宋丹丹的美丽,潘长江有多努力吗———他换上女装了……

  范明在《武林外传》中饰演的“邢捕头”,在剧中将展现重口味的美丽:要穿女人睡衣露长腿了。他笑称:无尺度,不拒绝。而潘长江也将进行重口味大pk,他饰演花美丽(宋丹丹饰演)的前夫,是一个内心善良却缺乏责任感的“渣男”,在与美丽离婚后,他又想尽办法亲近美丽,甚至男扮女装进入美丽家中。“小巧可爱”的潘长江戴上假发、涂上口红,别有一番“风骚”滋味。

  3号cosplay爱好者from《封神英雄榜》

  陈键锋[微博]cos姜子牙张馨予cos妲己

  你知道姜子牙有多努力吗?———少年姜子牙被迫洞房后惊吓过度一夜须白!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姜子牙大多以白发苍苍、仙风道骨的形象示人。然而此次的《封神英雄榜》中,由香港当红小生陈键锋饰演的姜子牙,被不少粉丝称陈键锋为“史上最帅姜子牙”。制作人简远信表示,其实剧中姜子牙设定的年龄着实不小,但因为有法术傍身,可以将自己的外貌变得年轻,不过这种法术变化出的年轻并不十分稳定。陈键锋本人也解释道:“像我和姜鸿[微博]饰演的马招娣成亲的这场戏中,因为我是被胁迫洞房,受到过度惊吓,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就变成了白胡子老人。”剧中,姜子牙会利用法术帮夫人开胭脂铺养家糊口,两人还会上演的还是一段“女追男”的戏码。

  你知道妲己有多努力吗?———张馨予称泰国旅行自己头像被当成狐仙后向剧组自荐演妲己!

  演狐狸精,有网友称她是本色出演,对此说法,张馨予一笑而过,还爆料:“在泰国有个传统,他们将九尾狐尊为神灵,习惯人手一个狐仙吊牌。在泰国旅游的时候,我发现这些狐仙吊牌上的头像就是我的照片。这对于我来说,就是莫大的鼓励。也是因为这个,我才向剧组极力推荐我来出演妲己。”

  播出:1月13日登陆贵州、山东、湖北三大卫视黄金档

  剧情:在熟悉的《封神榜》故事中加重了不少人物的感情戏份,如姜子牙和申公豹的兄弟矛盾、姜子牙夫妻感情、苏妲己和伯邑考的初恋、马招弟和哪吒的忘年交、姬发和双儿的感情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