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春晚相声创作比往年更难

2014年01月17日08:00  东方早报
曹云金

  早报讯 由上海电影集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发行,国内首部聚焦海归现状的电视剧《孩子回国了》正在苏州拍摄,曹云金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海归儿子。相声出身的曹云金此前已连续两年登台春晚,日前他在微博上透露自己的节目已过“四审”,对春晚已不再害怕,能轻松上阵。

  曹云金说自己第一次即将登上春晚时曾患得患失,既希望表现出众,又怕相声说砸被批。而如今,他对春晚已有抵抗力,不会再有包袱。他表示目前唯一的压力来自创作,相声的创作比往年更难了,很多网络搞笑视频就能让观众开怀,相声光靠语言很难抓住观众的心。“中国13亿人,年龄层次各不相同,来自各行各业,笑点也不一样,非常考验人。”这次春晚的相声他花了近2个月才创作完成,但对于相声内容他不肯再透露,“大家就等着大年三十看我的表现吧。”

  对于师傅郭德纲的相声最终没能上春晚,曹云金则不愿意有任何回应。 蔡晓玮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