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出川》收视飘红 吴其江演活杨彪

2014年01月20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其江 吴其江
吴其江剧照 吴其江剧照
吴其江饰演杨彪 吴其江饰演杨彪

  新浪娱乐讯 2014岁末年初,开年大戏依然是电视台抢滩收视的一大砝码。由金牌导演花菁执导,吴其江、林江国等青年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史诗抗战剧《壮士出川》,作为四川卫视开年大戏1月16日完美收官。根据全国网、CSM33城以及CSM48城数据显示,以明星大腕云集的《一代枭雄》、《新天龙八部》、《土地公土地婆》等剧集体出现倒戈,反而是一部无明星、无话题、无宣传的“三无剧”《壮士出川》,自开播后收视一路飘红,稳居全国前列。收官之日收视率更达到了1.68,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抗战剧。

  在此前抗战戏陷入雷剧风波之后,如何将抗战剧打造的既贴合大众口味,又不失抗战风采,《壮士出川》下足了功夫。该剧以淞沪会战拉开序幕,用浓墨重彩的艺术手段重现了川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和惨烈。《壮士出川》不仅还原了有真实原型的大小战例34个,并且将曾经因军需不足而穿着草鞋披着蓑衣、别着烟枪挂着自制手榴弹、扛着大刀用着步枪的抗战先驱们进行全真展现,让看惯了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头盔挡子弹等抗战神剧的观众,受到不小的震撼。  

  在该剧中,屡次扮演军人硬汉的吴其江,再次挑战抗战剧,饰演杨彪,是一名 “留洋”归来的热血爱国军官,他心怀民族大义,极具正义感,爱憎分明,敬畏生命,具有一个优秀中国军人所能有之品质,是一个典型“中国军人”的代表。

  吴其江感慨地表示:“我当初读完剧本,就彻底被征服了,除了故事,更多的是这段历史,这是一段不应该被遗忘的历史,很多人和事是不应该被忘记,看完本子我很感动、震撼。军人我演过多次,但这次更加纯粹,更加惨痛,更加悲壮,可以说达到了革命军人的极致。”

  吴其江更是以剧中“杨彪”一角,赢得观众的青睐。不少观众纷纷在观看后微博评论“吴其江的表演真实而不失深刻,能够折射出‘中国军人’在战争中的成长之路。”,“吴其江细腻而又不着痕迹的表演,让‘杨彪’一角深深入人心。”“自从放假回家就陪爸爸看《壮士出川》慢慢的爱上这部剧,羡慕夏之悦,大爱吴其江“杨彪”,爱上这些为国家牺牲的军人”……留言难掩对吴其江的喜爱,亦对其硬汉的外形和出色的演技不惜赞美之词。不仅如此,不少观众还期望有更多吴其江参演的影视作品能够与他们见面。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