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路》抢占贺岁档 大年初一登陆央视

2014年01月21日22: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31日,大年初一起,大型纪录片《瓷路》将登陆央视纪录频道。21日,该片在京举行看片会,据介绍,全篇分为六集,每集50分钟,讲述了中国陶瓷文化在全世界传播的旅程。

  《瓷路》执行总导演董浩珉透露,该片摄制工作历时两年半时间,工作人员辗转欧亚两大洲,寻找流落世界各地的中国瓷器,并探寻背后的文化信息。“为了尽可能给观众交待出瓷器之路这条连接中外文明之路的精彩所在。我们的摄制组在过去两年里,走了国内18个省,近30个县市,以及世界上10个国家进行拍摄。这可能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投入最多,以瓷器为主题的拍摄行动。”

  《瓷路》总制片人、央视纪录频道副总监周艳也表示,瓷器与茶叶、丝绸并列为古代中国三大外销商品,它们都具备全球性的影响力。纪录频道从2013年陆续推出了《丝路》和《茶》,加上刚出炉的这部《瓷路》,她希望通过这三部作品,向观众呈现一个宏大的中外文明交流格局。

  据悉,《瓷路》将于1月31日起在央视纪录片频道(CCTV-9)晚8点首播。

  (高嘉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