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郎朗三上春晚 自曝未被家人逼婚

2014年01月30日20:1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朗与2Cello合影 郎朗与2Cello合影

  新浪娱乐讯 央视马年春晚,郎朗[微博]第三次登台,与第一次独奏、第二次与芭蕾舞演员合作不同,这一次他和两位国外的电子大提琴家一起表演。郎朗透露他在三个月前就收到了冯小刚[微博]导演的邀请,并和导演一起商量出节目形式。对于冯导提出的“超音速”弹法,他笑言“确实很快,但还要有艺术感,不能让别人听不出音来”。此外,郎朗更透露,本来冯导想邀请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跟他搭档,但最终因为马友友的档期问题而作罢。

  以下是专访实录:

  新浪娱乐:这次是你第三次上春晚,这个节目的创意是你想到的吗?

  郎朗:这是冯导的创意,但是这俩大提琴家是一直都是我很好的朋友,然后说大提琴肯定很适合春晚,就把他们俩邀请过来。用电子大提琴,钢琴演绎很有味道。

  新浪娱乐:听说冯导让你用光速弹琴?

  郎朗:超音速,光速还达不到。超音速,确实挺快的,但是得快得有艺术感,还能听到音是什么,不能快的已经不音乐了,那不行。所以我们在排的时候还是把这个效果还是排出来的,看今天晚上的演出了。

  新浪娱乐:这个对你来说是不是小CASE?

  郎朗:还好,速度上来讲不是特别的挑战。但是要弹到很有水准的话也不容易。《野蜂飞舞》这个曲子谁都弹,大家很了解这个曲子。

  新浪娱乐:我很好奇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要上春晚的?

  郎朗:3个月前。见到冯导就开始讲一些想法,怎么上。因为每次都得有一点新的想法。上次是跟芭蕾舞的舞蹈家合作,第一次是自己弹一个独奏,当时本来是准备俩,但因为时间关系,弹完第一首就让我下去了。这次比较充分,比较丰富一些。

  新浪娱乐:所以这两个朋友也是您介绍给冯导的?

  郎朗:冯导开始的时候想找马友友,因为是华人,又是挺棒的音乐家。但是不巧他有音乐会,我想这两个朋友也是非常棒,从水准上面,从舞台的气质上面都非常的棒。

  新浪娱乐:您在这儿过节就不能回家过了,觉得遗憾吗?

  郎朗:因为我父母都在这儿,所以今天晚上我们会有一个好朋友还有亲朋好友也都会到,跟老家过年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可能气氛会稍微不太一样,但是也都会聚在一起,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新浪娱乐:听说你还会带这个朋友到家里去?

  郎朗:对,这两个大提琴,也是让他们过一个非常好的中国年什么感觉,吃饺子,吃韭菜盒子,东北菜一锅端了。

  新浪娱乐:过年的时候,你们在家一般都干什么?除了吃饭以外?

  郎朗:过年,像今年和去年因为上春晚,所以得准备音乐会。明天以后,反正一般来讲,玩会扑克,主要是回忆一下过去一年都做什么了。然后再向往一下明年,来年是做什么。反正就是有一点总结性。敞开心怀,把自己的一些想法说一说,尤其跟父母、家人去说一说,从各方面的一些计划。反正主要还是休息,主要是大家聚在一起高兴,还是这个,以这个为主。

  新浪娱乐:好多年轻人也说回家过年就会被家人逼婚,你有这种情况吗?

  郎朗:没有,从来没有。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