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韩磊四上春晚人气高仍紧张

2014年01月31日04: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央视马年春晚上,韩磊演唱了《老阿姨》致敬感动中国的面孔,对于自己缘何登上春晚舞台,韩磊称作曲家王黎光[微博]老师写完了之后,向导演组汇报,“结果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歌特适合我,就选了我”。同时,尽管已是第四次登上春晚舞台,但韩磊仍表示自己面对几十亿电视观众,也略带一点点紧张。而对于因在《我是歌手》中的“卖萌”表现而受到年轻人喜爱,韩磊老师也颇为自信的表示不意外,“我生活中小兄弟姐妹也不少”。

  以下为专访原文:

  新浪娱乐:新给新浪的网友拜个年。

  韩磊: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韩磊,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马年大吉大利、心想事成。

  新浪娱乐:韩老师,这次在春晚上唱《老阿姨》这个歌是自己选的?

  韩磊:作曲家王黎光老师写完了之后,向导演组汇报,结果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歌特适合我,就选了我。

  新浪娱乐:因为您在《我是歌手》那个节目里也选择了好多不同曲风的歌,您觉得这个曲风是您最擅长的曲风吗?

  韩磊:很厚重,很深情,也很大气,有历史的这么一个元素,这首歌选我也是选对了(笑)。我想来想去,觉得没什么不合适我的,选我是准确的。这首歌原唱不是我,原唱是我的一个好兄弟汤飞,他在空政歌舞团担任独唱歌手,两届的青歌赛都获了铜奖,很优秀,也很棒。

  新浪娱乐:韩老师,因为我年纪比较小,我不知道这个是您时隔多年再次上春晚是吗?

  韩磊:也没有,2010、2009、2008都有过,前两年没有,2012、2011好像没有。

  新浪娱乐:所以其实您上春晚也没什么紧张,就跟平常的事差不多。

  韩磊:紧张演员都有,不是职业病,是应该的,紧张、兴奋、激动,这么大的舞台,关注你的人那么多,都不只十亿,二十亿、三十亿也有,现在喜欢看中国节目的各国的朋友多的是,很多很多。尤其我们现在有了孔子学校,这是他们学习中文最好的一个机会,所以非常美妙,也是很神圣,同时又是大好的一个机会,很高兴、很幸福,略带一点点紧张(笑)。

  新浪娱乐:韩老师,您在没上《我是歌手》的时候,好多年轻的小伙伴都不特别熟悉您,你有没有特别意外,我怎么这么受小伙伴喜欢?

  韩磊:也没特意设计过,但是我生活中小兄弟姐妹也不少,我也没有把我跟他们从岁数上,从价值观上,也没有拉开太大的距离。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关注过你粉丝涨多少?

  韩磊:我不太会上网,也问他们,好像也涨了。

  新浪娱乐:大概涨了多少?

  韩磊:几万?

  新浪娱乐:太谦虚了。

  韩磊:也不多。很多歌手都说居然能够上到千万的关注度,那就不得了了,赶紧做公益活动吧,一人一块,那一天点击一下就是一千万,不得了,赶紧都捐了,捐不出来就没有那么多人了,这个其实是一个大事。关注度其实就证明你对社会有影响的程度,到一定的影响程度,如果不做点事,也是挺耽误的,同时也是浪费了这么一个观众群。您觉得呢?

  新浪娱乐:对,您说得特别对。

  韩磊:那家伙,几百万,一天一人一块几百万就上来了。

  新浪娱乐:谢谢韩老师。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