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郝云坦承春晚条条框框限制创作

2014年01月31日04: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郝云 郝云

  新浪娱乐讯 央视马年春晚上,郝云带着自己浓厚的京腔京韵演唱了一曲《群发短信我不回》。郝云透露上春晚是宁浩导演的推荐,而这首歌是在接到冯小刚[微博]导演的命题后,自己在48小时内创作完成的。对于春晚舞台,郝云认为每一个平台都有它的规矩和气质。春晚就是春晚,就像饺子一样,它就是饺子,你把饺子里边全包成糖,那就成糖包了,就不是饺子了。至于担不担心这首歌唱完,朋友们就不给他发过年短信了,他笑言,“听了这个歌正好省了,可能人家也正想不费这个钱、不费这个流量呢”。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娱乐:首先先跟网友打个招呼,跟网友拜个年。

  郝云:新浪网友,再过一会儿马上就是马年了,在这儿祝您马年吉祥,马年大吉,马上有一切。

  新浪娱乐:听说您这个歌好像是冯导给您命题的,48小时就创作完了。

  郝云:没有那么准确,两天,当然也是48小时之内,也包括吃饭、睡觉、上厕所。

  新浪娱乐: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什么好玩的事?

  郝云:没什么好玩的事,写歌是件很枯燥的事,别人体会不到,只有自己知道。

  新浪娱乐:您跟冯导交了这个以后,有让你回去修改吗?

  郝云:只有时间上我们俩特别纠结,忍痛删减了一段,因为开始写的有一点长。

  新浪娱乐:开始多长?

  郝云:5分多点,现在4分多点,减了不到1分钟,差不多1分钟,确实也没办法,我要是真的唱5分钟的歌在春晚上,太对不起别人了,太不客气了。

  新浪娱乐:您在创作的时候、跟冯导做交流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春晚的条条框框会限制到你的创作?

  郝云:一定会有,每一个平台都有每一个平台的规矩和它本身应有的一个气质。春晚就是春晚,就像饺子一样,它就是饺子,你把饺子里边全包成糖,那就成糖包了,就不是饺子了。

  新浪娱乐:听说是宁浩导演推荐的你?

  郝云:对,我当时正跟宁浩做电影音乐,聊那个电影的配乐,现在这个电影刚上星那个,那会儿正在剧本阶段,我们正聊怎么写那个歌。当时在7月份,冯导正在撒网阶段,问到宁浩这儿,宁浩说郝云在我这儿,你那儿有什么需要?冯导之前在保利剧院看过我一次演出,他说郝过来吧,冯导记性还不错,一见面还哼了两句我那个《活着》的歌。我能确定的一点,冯导肯定喜欢我的歌。所以,他给的这个命题,我真的也没有当成一个作业去做,我是当成一个作品做,因为心里有共同的感受,所以很快吧。

  新浪娱乐:对你来说其实上春晚还挺顺利的。

  郝云:挺顺利的,感谢冯导,感谢宁浩,还要感谢我的公司巨匠,感谢很多人。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想过太顺利了?

  郝云:我也不能这么得瑟,这样说有点太得瑟了,只能说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新浪娱乐:这个歌《群发短信我不回》,平时你过年的时候会给别人群发短信吗,或者你每一条都是私人订制的吗?

  郝云:我以前小范围会群发,比如乐队6个兄弟,我们乐队本来就有一个群,就是一个微信群,以前没有微信的时候我们发短信,也就是这么几个人会有一条群发,其他基本上关系特好的就四个字,就是拜年了啊,就没了。我觉得简简单单4个字比一整条群发真实的多。

  新浪娱乐:你唱这首歌不会得罪给你群发的朋友吗?

  郝云:不会,我觉得他们会更理解我,也可能他们本来正想给我群发,听了这个歌正好省了,其实我正好不想费这个钱,费这个流量。

  新浪娱乐:因为上春晚,肯定会让更多人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比如这两天自己的微博粉丝在涨?

  郝云:没涨,真的,前几天我看是14万,我刚看,还是14万。

  新浪娱乐:太不给面了。

  郝云:涨的不多,涨的慢吧。我觉得是一个特正常的一件事,我特别了解听我歌的人。我在网上,我能感觉到,喜欢听我的歌的人,他们在网上并不是特别活跃、特别鸡血的那种。但是每次演出,我的票房就能证明一切,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一个人,网上没看出那么活跃,但是演出现场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票房特别好,这是一个硬数据。

  新浪娱乐:谢谢。

  (徐菲/文 陈植/图 辛军/视频)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